北京培植台湾网红搞统战?国安局长证实(图)

发表:2022-05-1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局长陈明通
国安局长陈明通5月1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印太最新情势发展与未来动向”,并备质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近年来大陆的抖音、小红书成为新兴网络平台,近日传出国安系统掌握,中共刻意在台湾培训网红统战,对此,国安局长陈明通16日在立法院备询前受访表示,确实有这些现象,国安局的工作是负责情蒐,相关单位都会密切关注。

《自由时报》报导称,中共持续加大对台湾青年统战工作力度,近日,中共官方主导的“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于浙江杭州登场,“台湾表妹”李乔昕、YouTuber“寒国人”张绍群等多名台湾网红均受邀参加,分享经营自媒体经验,并试图美化中共形象,鼓吹台青赴陆发展。

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指出,台湾自媒体乱象横生,已对治安造成危害。现在境外中共势力又利用网红对年轻人认知作战,国安单位应调查背后有无合作行为,有无收取中共资金?若有涉及违法情事,有关单位应该立即启动侦办。

对此,国安局长陈明通16日受访时表示,国安局的工作是情蒐跟情研,“确实是有(上述)这些现象,会由相关主管部门去处理”。

陈明通举例说,像上次乌克兰撤侨时,人在深圳的中共培植的网红,去炮制所谓“关西机场事件”,人根本没有在乌克兰,还大声嚷嚷中共派飞机把台湾人载回去,还讲一些配合中共统战的话。

陈明通说,国安局在24小时内揭露,原来网红人根本在深圳,而且是对岸培养的网红,所以这是中共操作的认知作战,就国安局来讲,就是揭露一些现象和内幕,至于相关法规,会由相关主管机关去处理。

陆委会则表示,这类台湾网红如果没有经过主管机关查证确认及许可,就与中共党政军机关、涉台机构等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或与中方的个人团体等在政治性内容方面有合作,可以依据两岸条例第卅三条处以行政裁罚;另外,“反渗透法”未来可能修正强化。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