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内部会议外泄 “三个阶段”为给七一献大礼?(音频/图)

发表:2022-05-17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会议 市长
日前一段上海副市长宗明内部会议音频外流,他提及当地从16日起分“三个阶段”恢复正常生活。民间不禁质疑“病毒会听党话,跟党走?”(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武肺疫情封控已经超过40天,日前一段上海副市长宗明内部会议音频外流,他提及当地从16日起分“三个阶段”恢复正常生活。民间不禁质疑“病毒会听党话,跟党走?”也有舆论猜测,上海解封时机点只为“七一”献大礼。

根据网传音频可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15日召开政府内部会议,提及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政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他说,“今天我们一个内部会议,不对外,因为还没有到对外的时候,请大家(提前)掌握这方面的情况。从全市的角度来讲,我们主要是关心、围绕这个时间节点,大家心里要有个数,因为时间节点不告诉大家,大家心里也没谱。到底接下来要怎么做?”

宗明强调上海市下一步防疫工作仍需坚持清零,具体实施需要分“三个阶段”恢复正常生活,第一阶段从5月16日起至5月21日重点放在降新增、防反弹,“换句话说,我们防范区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不再增加防范区。第二阶段从5月22日起至5月31日会进一步开放管控。 “最重要的时间节点是6月1号,6月1号这个时间节点,基本上全市的公交、地铁、出租车,包括购物中心都要放开,就是恢复正常的一个状态。”

宗明再次对与会者强调,以上“这三个时间节点大家一定要掌握”。

 

 

相关音频传出后,不少网友表示质疑音频的真实性。但随后,上海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当地政府已经决定下一步防疫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时间分别为5月16日至5月21日、5月22日至5月31日,以及6月1日至6月中下旬。

官方并声称,目前全市16个区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15日新增本土案例下降1000以内,全市社会面已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

根据中国卫健委通报,上海15日新增938例本土确诊病例,包含869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日官方还通报新增4例本土死亡病例,年龄介于80至93岁。官方强调,死亡直接原因为慢性疾病或肿瘤。

对此,民间不禁吐槽说,“病毒会听党话 跟党走?”、“这属于拍个脑门就定好了?”、“上海官员,一个字都不能相信,信誉彻底破产了”、“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3月初说4月结束,4月说5月,5月现在说6月,在搞接龙吗? ​”

也有舆论揣测,上海解封时机点是为“7月1日准备献礼”。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副市长陈通15日曾宣布上海从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但有上海市民反映,“我刚出去了,(结果)被保安拦住,我说我看微信上说(上海)解放了,保安说那你从微信里出去”。也有当地理发师发文透露,他看官方新闻宣布上海16日起“复工复市”,他便准备开工给客人理法,结果居委会却警告他,“要出去从新闻里出去,别走小区门口就行”。

上海 疫情
有上海理发师在社交平台无奈写道,“我是个理发师,他们说,要出去从新闻里出去,别走小区门口就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上海 疫情
有上海市民反映,“我刚出去了,被保安拦住,我说我看微信上说(上海)解放了,保安说那你从微信里出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