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 俄罗斯或欲再吞并乌克兰一战略要城(图)

发表:2022-05-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新沃龙佐夫卡(Novovorontsovka)赫尔松州(Kherson Oblast)前线附近,一名乌克兰军官检查了当天早些时候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的粮食仓库。
美国情报部门披露俄罗斯袭击的目标不仅是占领乌克兰南部和顿巴斯地区,而是仍然试图推翻基辅政府。图为2022年5月6日,在乌克兰新沃龙佐夫卡(Novovorontsovka)赫尔松州(Kherson Oblast)前线附近,一名乌克兰军官检查了当天早些时候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的粮食仓库。俄罗斯军队被指控其一直瞄准战斗前线地区的乌克兰的粮食储存地点发动轰炸,并被指控其入侵普遍降低了乌克兰的小麦产量,可能导致全球小麦短缺。(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担心,除了克里米亚俄罗斯军队可能又将吞并乌克兰的重要城市赫尔松(Kherson)及其周围地区。该城市位于乌克兰南部,靠近2014年被俄罗斯发动入侵所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担任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外交官的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大使向该组织的常设理事会发出警告,“最近几天,那些非法代理人越来越多地表明有意‘请愿’俄罗斯吞并赫尔松”。

据悉,这不是卡彭特第一次警告俄罗斯可能试图在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乌克兰城市举行“虚假”公投

5月初,他告诉记者,他的团队看到了“高度可信”的证据,表明“克里姆林宫可能会试图举行一场虚假的公投,试图为民主选举合法性增加一层外衣”。该次公投将由俄罗斯控制并扶持的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份子发起并操作,以将赫尔松划入俄罗斯的版图。

卡彭特披露,尽管他不能提供更具体的时间框架,但是赫尔松公投投入俄罗斯这一举措最早可能会在“5月中旬”发生。

俄罗斯官方宣布 赫尔松主动“要求”并入俄罗斯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网站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地区军事和民政局局长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周三(5月11日)声称,赫尔松政府计划要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将该地区纳入俄罗斯。

斯特雷穆索夫同时为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进行辩护,声称克里米亚是在公投后自己加入俄罗斯的,而国际社会不承认该结果是在否定俄罗斯的主权地位。

“在克里米亚绝对合法举行的公投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这个国际社会竭尽全力不承认俄罗斯是国际社会的成熟成员。”他说。“因此,这将是一项基于赫尔松地区领导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呼吁的单一法令。”

“会有一个要求使赫尔松地区成为俄罗斯联邦的正式组成部分。”

虽然坚称不侵占乌克兰领土 但在赫尔松 卢布已成为官方货币

俄罗斯试图在克里米亚半岛和乌克兰顿巴斯东部地区之间建立一座陆桥,处于战略要冲的乌克兰州府城市赫尔松在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入侵后遭到猛攻,不久后即已陷落。

在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胜利日阅兵仪式之前,俄罗斯方面一直试图巩固并扩大其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所取得的微薄收益。对赫尔松的吞并是其少有的几个“成就”之一。

据悉,尽管俄罗斯坚称发动战争不是为了占领被控制的领土,但是在该地区,俄罗斯的卢布已经取代了乌克兰的格里夫纳而成为流通货币。

5月9日,普京发表了他备受期待的胜利日演讲,该次演讲只进行了大约10分钟,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他在演讲中说的,而是他没有说的什么。

普京没有宣布他下令发动的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取得了胜利,相反,他专注于重复他为发动战争进行辩护的理由。

俄罗斯的目标可能没有改变——不仅仅限于顿巴斯 而是最终瞄准基辅

虽然俄罗斯在未能推翻基辅后将其军事行动重新集中在顿巴斯,但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周二(5月10日)告诉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如果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那里取得了成功,她不确定普京是否会满足仅仅止步于那里,还是会继续发动攻击,直至完成他原本的战争目标——颠覆基辅政府。

“即使它们(俄罗斯军队)成功了,我们也不相信顿巴斯的战斗能有效地结束战争。”海恩斯说道,并进行解释。

“我们评估普京总统正在为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仍打算实现顿巴斯以外的目标。”

“我们评估普京的战略目标可能没有改变,这表明他认为,3月下旬决定将俄罗斯军队重新集中在顿巴斯只是在俄罗斯军队未能攻占基辅后,重新获得主动权的临时转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