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常态化核酸检测 谁在赚钱?(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22-05-14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过去熟悉的防疫方式去围堵奥密克戎的传播都没什么效果。
用过去熟悉的防疫方式去围堵奥密克戎的传播都没什么效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官方的解释通俗来说,就是通过频率、次数较高的大范围普遍筛查发现疫情,从而将新冠病毒的传播扼杀在早期阶段。官媒说:“常态化核酸检测是目前尽快打赢奥密克戎病毒防疫战,巩固防疫成果的社会成本最小的防疫方式。”

官媒知道自己在说谎话,它也明白人们知道它在说谎话,可它还明目张胆的说谎话。因为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奥密克戎(Omicron)的传染速率至少是之前公认传染力最强的德尔塔(Delta)变种的5-10倍,各国的实践研究证明了,用过去熟悉的防疫方式去围堵奥密克戎的传播都没什么效果。

不可能把病毒完全赶走,如果要封城,或对社区街道进行隔离,那么无疑中国几乎是要跟全世界隔绝。就好像朝鲜一样,闭关锁国几十年,与全世界隔绝之后,最近几天疫情也大爆发。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百姓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将与常态化核酸检测紧紧捆绑在一起。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以来,中国已有超过15个城市宣布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但是,中共只是明知而故意为之,在以应急为名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驯化运动,让百姓的异议销声匿迹,在颤抖中跪服。也是一场清党运动,让不听话的地方官丢掉乌纱帽,让心怀鬼胎的政治派系噤若寒蝉。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蕴含着巨大的利益。

核酸检测常态化后,相关受益领域主要有三类:1、基础设施建设(核酸采样点及解决方案);2、第三方检测实验室(ICL);3、需求增加带来的仪器设备需求、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等。

仅以核酸检测为例,深圳市按“每3万人1个核酸点”的标准,打造“1530”核酸服务圈(步行不超过15分钟,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上海市也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过半已经布设完成开放。

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项目的采购方往往是政府机关,根据中共《政府采购法》的规定,政府采购不一定要公开招标,只有项目金额达到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才会采用公开招标方式。

简单来说,这种小规模的利益,可以直接暗箱操作,分给众多的小饕们,很快就可以完成利益分配,外界根本无从知晓。当然,还有更多的利益,只要化整为零就可以让参与方赚得盆满钵满。

官媒《中新社》5月7日也算了一笔账,透露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巨大利益的部分信息:据《北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21年末,北京常住人口2188.6万人。如果按照10:1混采、一周测一次,北京需要每天至少32万管的核酸检测能力;按照10个样本混合检测的每样本单价最高限价3.4元,北京一个月因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须支出约为2.98亿元,按照单样本检测价格19.7元估算,北京两个月因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须支出达到约17.25亿元。

官媒说:“自5月3日起,北京市核酸检测对市民免费,所需费用由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

中共做什么买卖,怎么赚的钱来负担检测费用?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这都是中国百姓的钱,资金池子总共就那么大,这方面支出增大,其它方面的支出自然就要压缩。

中国经济下滑直接反应在政府公布的GDP和财政收支数据上,尤其部分城市情况堪忧,有的城市GDP增速为零,有的城市财政重整,处于实质性破产的状态。

中共这几年总说要过“紧日子”,从各省公布的2021年财政支出数据来看,中共各级政府减少的正是社会保障就业、农林水利和教育等民生方面的支出。也就是说,中共在给劳苦大众传递所谓“过紧日子”、“勒紧裤腰带”思想的同时,收紧都是的社会民生支出,官员照常腐败,用来镇压百姓的“维稳”经费反而逐年递增。

但是,中共的政策对经济的杀伤力可是不容小觑。东吴证券研究所宏观团队发布的报告认为,假定每个月实施两周全面封控的城市经济规模相当于上海的经济体量(2021年GDP为4.32万亿),由于奥密克戎的高传染性,假设平均每月实施局部封锁的城市经济规模约占GDP的20%(4月这一数值超过40%),则一个月封城两周的经济成本为1568亿元。

不过,中共根本不在乎这些,怎么样瓜分国民财富才是首要目的。去年以“监管”为名打压科技公司和互联网平台,并处以大额罚款。又喊出“共同富裕”的口号,让富裕阶层“自愿”贡献财富。但是,这都不如搜刮十几亿人为基数的财富来得痛快。

经过半年时间,喂饱各利益集团之后,中共就要召开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十大,赚到钱的各方又要一致通过什么章程或决议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