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中当北京统战样板?绿委怒批(图)

发表:2022-05-1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参加并致词宣传要两岸未来融合。对此,民进党立委批评,中国共产党找台湾人当统战样板,事实上是自欺欺人,没有任何效果。

据自由时报报导,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及许多台湾青年11日出席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洪秀柱在致词时宣称,两岸融合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必定能为两岸未来融合,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

洪秀柱还在论坛上声称,希望各位青年朋友们要扮演两岸和平的倡议者、未来统一的奋斗者,“一起努力共创未来美好的生活。”

对此,中华民国陆委会指出,台湾青年一直是中共对台统战重点对象,“习五条”提出后,中方更积极推动两岸促融发展,持续加大对台湾青年学生统战工作,拉拢台湾师生赴中任教及就学,意图提升台湾青年对中国的认同感。

陆委会批评,中共提供台湾青年“优惠措施”,仅系进行样板宣传,伺机吸纳台湾优秀人才,填补其经济发展缺口,并无双向对等互惠交流之诚意,中共“交流促统”统战目的昭然若揭。

民进党立委赖瑞隆则批评,中国共产党找台湾人当统战样板,事实上是自欺欺人,并没有实质效果。洪秀柱不能代表台湾青年,她的言论不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更非国民党内主流意见,找洪秀柱没有任何效益。

赖瑞隆指出,近年中国内部有许多问题,很多台商投资血本无归,也有很多台商回台投资,中共不必用样板想吸引台湾年轻人赴中发展,这只是在欺骗人民。不要打压台湾国际空间,不要打压台湾农产品,才是正办,“用洪秀柱和台湾青年当统战样板,无法达到任何效果,台湾民众也不会认同。”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