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普京可能会用核武器并打“持久战”(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1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图片来源:Global Panorama from Flickr/CC BY-SA 2.0)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Global Panorama from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美国情报部门(United States Intelligence Community)警告说,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没有改变他在乌克兰的目标,他对顿巴斯东南部地区的关注是在未能占领基辅后“重新获得主动权”的暂时转变。并称普京为了防止在乌克兰发生消耗性战,会诉诸于使用核武器。

根据《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海因斯(Avril Haines)告诉美国参议院武装事务委员会(US 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俄罗斯入侵的下一阶段仍然不确定,可能升级并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她说,美国仍然认为核武器使用的可能性很低,但紧张局势加剧总是会产生误判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如果普京认为他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失败了,或者北约“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干预或即将进行干预”,他可能会诉诸于核武器。在使用核武器之前,他可能会发出一些超出他迄今所做的事情的信号。

然而,海因斯补充说,普京的野心和俄罗斯目前的常规军事能力之间不匹配。在未来几个月里,普京的决定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并且还可能增加拦截西方安全援助“在俄罗斯有一个更加临时的决策期,既涉及到维持这一推动力所需的国内调整,也涉及到与乌克兰和西方的军事冲突。”

美国情报部门表示,尽管克里姆林宫在试图夺取首都基辅失败后,将重点放在夺取顿巴斯地区上,但冲突仍然处于僵持状态。美国的最高间谍主管说,即使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取得成功,“我们也不相信顿巴斯的战斗会有效地结束战争”,并警告说普京“正在为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仍然打算实现顿巴斯以外的目标”。

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Kremlin’s pivot)中将在听证会上说:“俄罗斯人没有赢,乌克兰人也没有赢,我们在这里处于一种僵局。”

旷日持久的战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普京可能会转向更激烈的选择,包括实施戒严令、调整工业生产方向,或可能升级军事行动。与此同时,据国防部称,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以及兹米尼亚岛(又称蛇岛)的战斗仍在继续,俄罗斯多次试图加强其在那里暴露的驻军。如果普京认为美国无视他的威胁,他可以下令进行大规模的核演习,以表明支持乌克兰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