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物品放洗衣机洗 追悔莫及(组图)

发表:2022-05-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物品 衣服 洗衣机
不能放洗衣机中清洗的7种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衣机能将我们的衣服快速清洗干净,但并不是任何的物品都是可以轻易被放入洗衣机内清洗。有些如果随意将它们放入洗衣机内,可能会造成损坏、变形,或影响寿命,也可能会导致洗衣机无法工作或损坏。

不能放洗衣机清洗的7种东西

1、胸罩

胸罩不适合放入洗衣机里清洗,尤其是那些带有钢圈的胸罩,随意丢入洗衣机里清洗它们,容易对它们造成损坏和变形。

如果一定要放入洗衣机,也最好将其装入特别的网袋里,而且最好用冷水清洗。当然,比较好的方法是用手清洗,慢慢将其拧干后晾干。

2、皮革制品

皮革是绝对不能放入洗衣机的,因为它不仅会在遇水的情况下收缩,还可能因此而变形和起皱。

通常只需要对其进行擦拭清洗,并对皮革进行护理就可以了,无需放入洗衣机内深度清洗。

3、记忆棉枕头

记忆棉枕头是绝对不能放进洗衣机里清洗的东西,这种枕头具有所谓的记忆效果,还有防尘螨和低过敏性的特点。但如果将其放入洗衣机里清洗,这些泡沫可能会变成碎片。

如果一定要对其进行清洗,那也应该是手洗。通常一年之内只需要洗一两次就可以了,使用更加温和的清洁剂对其手洗,轻轻按压去除水分,然后风干即可。

洗衣机  衣服
洗衣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大衣、夹克和西装

许多外套,尤其是带有垫肩的外套并不适合放入洗衣机里清洗,因为许多外套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人们将其穿在身上的时候拥有良好的体型。而机洗可能导致它们变形。

这些外套,最好能够送入干洗店里清洗。

5、带有装饰元素的物品

女性的服装款式多样,其中有一些带有特殊的装饰元素,例如具有亮片、珠子和蕾丝等,这类衣服如果被放入洗衣机里清洗,很容易因为快速的甩动而导致它们的损坏或脱落。

6、由精致面料制成的服装

一些服装的面料较为精致,绝对不能放入洗衣机里清洗的,通常衣服上面会对其进行标注。例如一些丝绸、羊毛和天鹅绒材料制成的衣服。这一类衣服在洗衣机里甩动的时候,织物会很容易变形。

比较精致的织物最好能够用温水清洗,拧干的时候都不能太过于用力,以避免其变形。

7、被宠物毛发覆盖的衣服

家中有宠物的人都有可能遇到过这种情况,那就是衣服上粘上了大量的宠物毛发。这种衣服不要放入洗衣机里,这么做可能会使毛发粘在洗衣机滚筒的侧面,或者堵塞机器的排水管,随着时间的推移,洗衣机可能会坏掉。如果和其他衣服混洗,还会导致其他衣服上也出现很多宠物的毛发。

清洗这些衣服一定要先手洗,可以用棉绒滚筒或胶带来去除毛发。甚至还能用沾了水的橡胶手套来去除毛发。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