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人的“生命线”铁路被俄以导弹大肆轰炸(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4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又发生炮击事件后人们集合等待救援。(图片来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乌克兰又发生炮击事件后人们集合等待救援。(图片来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乌克兰语中的铁路“zaliznytsia”一词来自“zalizna”,意思是铁,也可以表示坚韧和确定。自入侵开始以来,当西方媒体关注前线的部队和高科技武器时,乌克兰的铁路一直充当着脊柱的角色,以艰钜的军事、人道主义和外交努力支持这一事业。并且,整个铁路公司员工中的绝大多数都留在了该国,冒着生命危险将数百万难民从乌克兰东部和主要城市运送到西部更安全的避难所。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乌克兰铁路的首席执行官卡米申(Oleksandr Kamyshin)在他位于基辅的办公室说:“:乌克兰的人们对三件事感到惊讶。首先是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Oleksandrovych Zelenskyy),他在所有乌克兰人心中获得了巨大的支持;第二是军队,人们对他们如何击败俄罗斯人高兴;第三是铁路,在军队之后,我们是表明它是稳定、可靠和正常工作的组织。人们信任我们。他们知道,自己到达火车站就会得到茶水、食物和医疗服务,并会被安全运送到另一个炮火较少的城市。”

然而3号晚上,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各地的铁路基础设施,旨在阻断该国西方支持者的武器流动。这是莫斯科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最大的一次长途轰炸,给整个铁路网造成了破坏。据乌克兰当局称,俄罗斯在上个月加强了对铁路基础设施的导弹袭击,其中对乌克兰东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袭击造成50多人死亡。此次俄罗斯向乌克兰八个地区发射了18枚巡航导弹摧毁或严重破坏了为铁路网络供电的三个变电站。乌克兰空军表示,这些导弹大多是从里海上空的轰炸机发射的。其中几枚导弹被乌克兰防空部队拦截。乌克兰武装部队说:“为了破坏乌克兰的运输基础设施,俄罗斯敌人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基洛沃拉德、利沃夫、文尼察、基辅、扎卡尔帕季亚、奥德萨和顿涅茨克州的设施发射了导弹。”俄罗斯的轰炸首次击中了外喀尔巴阡,该地区位于乌克兰最西端,与匈牙利交界。

新的武器供应对于帮助乌克兰军队应对俄罗斯在该国远东和南部地区的推进至关重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中说,俄罗斯通过多次巡航导弹袭击“试图发泄其无力感,因为他们无法击败乌克兰”。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乌克兰铁路就像一条生命通道,它疏散了数百万平民,运送了物资,并将国际领导人带到基辅,向泽伦斯基总统表示声援。英国国防情报部(Ministry of Defence,以下简称MoD)4号表示,俄罗斯在伊久姆镇附近集结了22个营级战术小组,约800人的联合武器单位,准备进行新的推进。它在推特上写道:“尽管正在努力突破乌克兰的防御并建立势头,但俄罗斯极有可能打算占领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克和塞维罗多涅茨克市”。MoD补充说:“占领这些地方将巩固俄罗斯对顿巴斯东北部的军事控制,并为他们切断该地区的乌克兰部队提供一个集结点。”

自从4月初重新将攻势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以来,俄罗斯只取得了有限的领土收益。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3号它在顿巴斯地区击退了敌人的12次进攻。然而以上说法无法得到独立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