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投“重金”研造武器其效果却好似“打水漂”(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4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萨尔马特”型号导弹。(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俄国“萨尔马特”型号导弹。(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英国国防部表示,尽管莫斯科在13年内将其军事预算翻了一番,但由于其俄军的战略无能阻碍了对乌克兰的入侵,使得其武装部队“明显变弱”,因此并不令人感到害怕。

根据《每日邮报》最新报导,根据国防部的说法,从2005年到2018年,俄罗斯为其“新面貌”军事现代化项目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对其陆地、空中和海上能力进行了大量投资,对其苏联时代的战术进行了大修,并采购了更现代的军事装备。因此,这推动了被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称赞为优于西方的同类系统的新导弹系统的发展。

然而,国防部说,尽管2021年在军事上花费了650多亿美元,投入了超过120个营级战术小组,约占其全部地面战斗力的65%。但由于战略和执行不力,俄罗斯军队一直无法支配乌克兰。在3号的更新中,国防部表示,自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损失了其部署在乌克兰的四分之一的战斗部队。

因此,普京的部队已经“在物质上和精神上”被唤醒,国防部在其关于乌克兰局势的每日更新中说,西方的制裁意味着该国的军队需要多年才能从损失中重新振作。国防部在3号说:“俄罗斯投资于几种高端的空中、陆地和海上能力,其国防预算在2005年至2018年期间大约翻了一番。从2008年起,这支撑了庞大的军事现代化计划新面貌。然而,其物质装备的现代化并没有使俄罗斯能够支配乌克兰,战略规划和行动执行方面的失败使其无法将数量上的优势转化为决定性的优势。”

英国国防部补充说:“由于入侵乌克兰,俄罗斯的军队现在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明显变弱,并且还将因制裁而加剧,这将对俄罗斯部署常规军事力量的能力产生持久影响。”

俄投重金研制武器

对于俄罗斯是否真的在国防上花费650亿美元(约为美国国防开支的8%),同时保持一支在规模上更接近属于美国和中国的军队,存在一些疑问。俄罗斯的年度预算与英国和法国等国家处于同一领域,而这些国家的军队规模小得多。相比之下,美国每年花费7700亿美元,而中国每年花费约2500亿美元。其他估计表明,俄罗斯的支出可能在1500-2000亿美元之间,以供应其135万现役军人,维持大量的军用车辆、飞机和海军舰队,并继续其高价值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开发高功率导弹系统,如“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Zircon hypersonic anti-ship missile)、阿凡格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Avangard hypersonic glide vehicle)、可怕的“萨尔马特”导弹(Satan II,Sarmat)和所谓“不可阻挡”的“匕首”导弹(Kinzhal missile)。所有这些都被克里姆林宫吹捧为将在针对西方的全面战争中部署的武器。然而,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它们已经完全投入使用,或者已经在俄罗斯的乌克兰战争中使用过。尤其是“锆石”导弹,它可以以8马赫的速度飞行,被莫斯科国家控制的电视台认定为普京的首选武器,在核战争中消灭美国城市。

同时,西方军事专家表示,“萨尔马特”导弹能够携带10枚或更多的核弹头和诱饵,足以在一次打击中消灭与英国或法国一样大的领土。克里姆林宫称,“匕首”导弹是目前西方武器“不可阻挡”,它的射程为1,250英里,并且具有核能力。

普京正在为其军火库增加的另一种导弹是“波塞冬鱼雷”(Poseidon Torpedo)或称“卡尼翁”海洋多用途系统(Status-6 Oceanic Multipurpose System)。电视节目主持人、“普京的喉舌”基谢廖夫(Dmitry Kiselyov)在2号时威胁英国要使用这种导弹。他说,海神号水下无人机如果在英国海岸被引爆,可能会引发1600英尺的放射性潮汐,“使英国陷入海洋深处”。该无人机“有能力发射高达100兆吨的弹头”,是投在广岛的炸弹强度的几千倍,可以“引发高达1640英尺的巨浪和海啸”,足以到达英国最高点斯卡菲尔派克的半山腰。

另外。俄罗斯还开发了S-550导弹防御系统(S-550 missile defence system)。虽然对该系统知之甚少,但俄罗斯认为它是对“旨在消灭地球上空数百英里的目标,如低轨道卫星、来袭核弹头和轨道高超音速武器”的太空军备竞赛的最新尝试。

除了发展其特殊武器系统外,俄罗斯还在开发更多的现代军用车辆和飞机,如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俄罗斯军队计划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购买2300辆。然而,这些坦克的生产被推迟到了2025年。这种55吨重的模块化坦克有一个无人驾驶的炮塔,其设计使其部件可以被替换。与其他坦克相比,它底盘位置很低,不容易受到其他地面火力的攻击。

PAK-DA战略轰炸机(Tupolev PAK DA stealth bomber)也是俄罗斯的一个开发项目,这是另一种下一代军事装备,可以在空中停留长达30小时,并携带常规炸弹和核弹。该轰炸机的三架原型机预计将于2023年4月开始测试。

另外,普京的军事工程师还在开发一种新型潜艇——亚森级核动力潜艇(Yasen-class submarine),它将取代俄罗斯海军仍在使用的苏联时代的潜艇。据估计,该潜艇的成本在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

俄罗斯的国防预算投入在庞大的军用车辆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准确数字显示,莫斯科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它拥有6,257枚弹头、超过12000辆坦克、30000辆装甲车、14000辆火炮,并且超过4000架军用飞机和605艘海军资产。克里姆林宫还在其始于2008年的“新面貌”现代化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目的是为了改革其部队。在这些努力之前,克里姆林宫的大部分军队仍然是由苏联时代的装备和战术思维组成的。

俄大量武器被毁损失惨重

当俄罗斯冲进这个前苏联国家时,他提到了他的国家的核威慑力量,警告西方,任何重大的干预都会“导致你们出现你们历史上从未遇到过的后果”。然而,尽管俄罗斯发出了威胁,但其在乌克兰的战争使人们注意到其停滞不前的努力,对其有效性提出了质疑。

当普京在入侵前的几个月里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时,虽然乌克兰军事开支近120亿美元,控制着约50万名军事人员,证明他们已经有能力与俄罗斯的入侵部队正面交锋。但许多分析家担心,俄罗斯远远超过的人数将导致迅速占领该国。然而,基辅的部队以其激烈的抵抗让所有人,尤其是俄罗斯总统感到惊讶。他们不仅能够将俄罗斯军队从该国的几个地区击退,而且乌克兰军队也给莫斯科的军队造成了重大损失。基辅声称,在2月24日开始的战斗中,有超过2万名俄罗斯士兵被杀,而数千辆坦克和其他俄罗斯军用车辆被摧毁或被俘。

英国国防情报局3号表示,自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损失了其部署在乌克兰的四分之一的作战部队。国防情报局的每日更新也显示了乌克兰部队如何大幅削弱了俄罗斯人员,减少了他们的战斗力。

俄罗斯的失败在很大程度上被归咎于莫斯科的将军们所表现出来的糟糕的、过时的战术。有几个例子表明,俄罗斯士兵在容易瞄准的坦克纵队中缓慢前进,使得俄罗斯的硬件受到乌克兰更灵活的地面部队的攻击。

根据军事博客“Oryx”最新统计,俄罗斯已经损失了3342件军事硬件,包括坦克、装甲战车、步兵战车、装甲运兵车,以及通信站、火炮和防空系统。其中1805件已被目视确认为被毁,59件被损坏,266件被遗弃,1212件被俘。鉴于Oryx的数字是基于视觉确认所以这一个最低限度的计数。真正的数字被认为要高得多,基辅国防部声称有超过4000辆汽车被摧毁。同时,英国高级军事官员先前的评估将俄罗斯的战役描述为“混乱”,情报显示准备不足的俄罗斯士兵拒绝执行命令,分析家们开始质疑俄罗斯是否能将其部队维持更长时间。

根据伦敦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教授德格劳韦(Paul De Grauwe)撰写的文章,俄罗斯将不得不“大幅增加其军事开支”以赢得战争,因为其目前的预算将是不够的。虽然俄罗斯增加了国防预算,但官方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其国防开支占其GDP的比例一直保持在3%至5%之间。2021年,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占其GDP的4.08%。

由于西方的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以及卢布的价值急剧下降,莫斯科将很难以目前的支出速度来修复其在乌克兰遭受的军事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