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百慕达”黑竹沟 暗藏阴阳交界之处(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0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神秘
黑竹沟的异常磁场使生物迷失其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慕达魔鬼三角”以神秘失踪事件广为流传,在四川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也有处被称为“东方百慕达”的危险区域,这里存在异常磁场,使进入其中的人或动物迷失方向,最后在这里失去生命……

“东方百慕达”黑竹沟

黑竹沟是位于四川省乐山市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森林深处,与乐山市区相距144公里,这里山区的海拔高度在1,500公尺到4,288公尺间,占地面积575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地263平方公里,生活于此的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当中存在高山、湖泊、冰川等独特的生态环境,隐藏绝佳的风景。

由于黑竹沟拥有最原始的生态与最完整的保存状况,因此享有“绿色基因库”的美誉,但在20世纪时,这里发生过多起神秘失踪事件,又正好位处神秘的北纬30度,因此又有“东方百慕达”或“魔沟”这种骇人的别称。

神秘失踪

公元1950年时,据说当时有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国民党部队进入黑竹沟后,没有任何一人活着出去。

公元1966年时,中共的测绘队有3名士兵外出采购粮食,途中行经黑竹沟下落不明

公元1976年时,四川森勘一大队有3名队员在此失踪。

公元2007年7月,有电视台在黑竹沟进行节目录制,工作小组派出4只挑选过的信鸽到黑竹沟的区域内,不过经过7天以后,没有任何一只信鸽返回原处,全数不知去向。

公元2014年8月,5名驴友相约一同进入黑竹沟中探险,却发生3人失联的意外。经过搜救队40天的搜索后,只有其中两名失踪驴友的遗体被发现,那名探险队队长至今仍然音讯全无。隔年,也有一名重庆李姓青年独自进入黑竹沟后下落不明。

专家调查

针对这些黑竹沟发生的神秘失踪事件,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在2014年时正式开始调查,组成由中科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理工专家、医师等专业人士构成的调查组织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发现黑竹沟拥有地磁异常带,许多地区都能测到异常幅值,当靠近黑竹沟中的玄武岩时,指南针甚至会发生20度的偏转。黑竹沟的诡异磁场可能是由于区域内存在许多玄武岩,它们含有大量铁元素,将会导致指南针或罗盘无法准确读数,这里的地磁异常现象导致进入黑竹沟的人们迷失方向,最后受困其中、失去生命。

另外地磁异常现象使得黑竹沟内的动、植物也发生变化,据说这里生活着一些罕见的物种,同时外界可见的动物,却表现出不同于一般情况的体征与习性,比如黑竹沟内能看见5、60公尺以上的巨大树木,或是这里的熊猫爱好吃肉,流传着一些特殊的传闻。

石门关

黑竹沟深处有一处“石门关”,被当地人称为“阴阳界”。大部分的失踪案件都是在这里附近发生,四川省林业厅曾有3名队员进入石门关后不知去向。

经过2年的缜密调查发现,黑竹沟存在一条长达60公里的地磁异常带,尤其是“阴阳界”的石门关,测定出的磁感应强度远超周围。因此不仅指南针与罗盘会功能失灵,同时会影响周围60公里的地区,并且人类与其他动物行经此处也会受到不断变化的强弱磁场影响。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适当的磁场强度对于高血压、头痛、失眠、关节炎等症状具有治疗效果,不过若是过强的磁场,变为使人产生头晕、呕吐等“晕磁现象”。

美景中暗藏的危机

公元2000年2月22日时,黑竹沟列入“国家级森林公园”,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员,现在是“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

无论是什么样的美景,自然环境中都暗藏着许多致命的危机,无论何处都难免发生过意外事故,代表户外活动存在危险性,在游历各处美景时,可要铭记“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