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候的自我介绍 这样回答比较好(图)

作者:馨宁 发表:2022-05-0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面试
自我介绍是工作面试的基本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找工作的时候,面试的最基本问题就是自我介绍:请你介绍一下你自己(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Can you tell us about yourself?)。也许不是所有的面试官都会用这个问题来开始,但总是会有一些面试是这样开始的,尤其是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初次电话筛选(Phone Screen)。既然是打头阵的问题,能够顺利的回答,可以给整个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你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问题。而且花时间准备这个问题,能让你沉静下来对自己进行深入分析。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之后,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能够很快找到你可以展示的基本点,因为你会了解自己有什么出彩的经历,有什么优缺点,为什么能够胜任这个职位等等。

每次准备面试的时候,我会优先准备这个问题。面对不同的职位,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完全不同的。我也经常修改自己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比如昨天完成了对这个问题的练习,今天再看的时候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就会修改。不要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你对自己的思考,是会反映在整个面试过程当中的。也许你的回答,并不是面试官心目中最期待的答案,但面试官会看到你的付出,会对你留下好印象。

另外一点就是,虽然有精心准备和多次练习,但其实真正面试的时候,我并不是一字不差的背出我的答案,而是以一种尽量自然的方式,根据现场的氛围和面试官的反应来做小的调整。而且紧张是难免的,所以会漏掉一些或者说了一些别的东西都是完全可能的,没有必要因此而感到沮丧。对这个问题的多次练习,并不是为了能一字不差的在面试的时候把答案背诵出来,而是为了对自己进行深入分析,了解自己和这个职位契合的地方。就像卖产品的销售,总是要对产品进行充分的学习,才能有好的业绩。找工作就是在推销自己,所以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才能有更好的结果。

面试时候的自我介绍,根据所申请的职位,或者你自己的个性,有一些不同的回答策略:

一、忠实于简历

最简单的策略就是以你的简历为基础来做自我介绍,这个方案很适合于初阶的职位。采用这个策略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像流水帐一样重复你的简历。既然面试官已经看过你的简历了,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重复对方已经知道的事情?面试官往往会面试好几位应聘者,面试也是很累的事情,可能听到你讲第二个职位的时候就已经走神了,开始觉得无聊,所以千万不要把自我介绍做成流水帐。

那么怎么做比较好呢?集中于你最近的一个职位,就是你应聘时候正在做的工作,或者你之前做过的时间点上最近的工作。集中去讲你在这个职位上的职责(responsibilities)、行为(behavior)和成果(result)。目的是让面试官了解你有什么样的能力,展示你已经做到的成果,在面试官的心里就会自然的把你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这个职位联系起来,形成你的经历和这个工作很搭的印象。

如果你刚刚大学毕业,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工作经历,那可以讲你最近一次的实习。如果真的连实习经历都没有的话,那就讲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课程项目。总之就是要集中在一个工作经历或项目中,通过这个经历或项目详细展示你的能力,而不是拉拉杂杂的讲你所有担任过的职位,经历过的事情,那些东西简历上都有。

自我介绍大概回答多长时间比较好呢?3分钟左右。先集中讲你最近的职位,然后可以用两三句话总结你之前的所有经历。如果你之前的经历里面有一个点(比如使用的技能,面对的客户和项目类型等)和你面试的职位非常契合,你觉得讲出来可以让你有更多胜算,也可以针对这个点多说几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