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在美使馆当场获签 2周后竟又被拒签(图)

发表:2021-08-2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在美国驻中国的大使馆外大排长龙等待签证
图为2019年,中国民众在美国驻中国的大使馆外大排长龙等待签证。(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中国一名英语语言能力很好、雅思7分、有房有车有存款的40岁单身企业高管,在美国大使馆申请美国的学生签证F1时当场获得通过,不料当申请人买好机票,在美国住宿等事宜都安排妥当之际,大约两周后突然收到美国大使馆发来的一封信函,告知他的学生签证被拒签了。有分析称,很可能与申请人手机微信群提到“华为”有关。

据悉,申请人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单身男士,英语语言能力很好,雅思7分,财力雄厚,有房有车有存款,工作背景也很强(不在美国限制实体名单上),企业高管,硕士学历,申请的是美国学生签证F1。所申请的美国学校经过SEVP认证,正规课程,不是那种野鸡大学或者是挂靠课程。

面签很顺利,签证官对他很满意,当场明确告知申请人签证获批了,同时给他发了张单子,单子上也通知签证获批。签证官还表态,最早在当天下午就可以签发签证,请他注意查收护照。

申请人当然开心,接下来便开始打点出国事宜——购买了去美国的机票,联系了美国那边的住宿。当然,国内的朋友也为他搞派对聚餐送行……

没想到,过了两周,申请人突然收到美国大使馆发来的一封信函,告知他的学生签证被拒签了。

使馆的邮件内容非常简短,首先明确他的F1的学生签证被拒签了,然后不能提供更多关于拒签的信息,214b拒签。

第214b条款下的拒签,意味着无法证明申请人在美国计划从事的活动符合他申请的非移民签证类型。

有专门帮客户办理签证的专业人员A(化名)分析,单身应该不是他被拒签的原因,因为在面试时,签证官已经知道他单身。

A认为,面签通过之后使馆再给拒签的,往往是美国使馆经过调查核实之后掌握了确凿证据。而且美国大使馆的拒签函是领事信息组发出来的,很有可能是他通讯录或者是邮件来往比较密切的对象在美国限制实体名单内。

目前被列入美国限制实体名单内最典型的就是华为

该专业人员询问申请人有没有和美国限制实体名单联系沟通比较密切。申请人说了两个情况:

1、他的手机微信群里有人想应聘华为,他给了一些具体的应聘意见。同时他之前工作的公司也曾竞标过华为的合作商,虽然最后没有成功。

2、在他微信里出现“华为”字样超过200多次。

A认为这应该是导致申请人被拒签的主要因素。

A提醒想申请美签的民众,在申请美国签证的时候,要提供所有的电话号码,所有使用过的邮箱地址,以及提供自媒体的账户名称和平台。美国使领馆会通过大数据筛查出申请人沟通往来比较密切的对象,或者是不当言论。

分享这个案例,是想给大家两个建议。一是建议在拿回签证之后再出机票,疫情之后赴美国机票都比较贵,通常退票费要花四五千元;二是言多必失,如果想赴美国留学或者探亲访友商务旅行,言语要谨慎,在美国限制实休名单内的少接触。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