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停批13月(图)

发表:2021-03-14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签证 COVID19
图为南加州大学生(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去年4月至9月期间,美国只向中国留学生签发808张F-1学生签证,与前年同期逾9万张相比,下跌99%。美国民间组织“美华国际教育工作者联盟”发起联署,信中指出,中国的F-1学生签证已停止处理13个月,呼吁关注“中国F-1学生签证2021至2022学年危机”。

F-1签证已停13个月 数以万计中国学生恐无法到美开学

据东网报导,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可能今年秋天不能到美国开学,有关注组织发起联署,要求加快审批。

美国民间组织“美华国际教育工作者联盟”发起联署,呼吁关注“中国F-1学生签证2021至2022学年危机”。

联署信指,中国的F-1学生签证已停止处理13个月。其中一名联署人陈航是美国一间留学服务公司的高层,他担心美国大学今年秋季恢复面对面授课时,中国学生不能及时取得签证赴美。

陈航指美国驻北京、上海、沈阳领事馆均暂停办理相关签证申请,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是唯一恢复接受申请,但留学生最快要到8月12日,才能与领事馆职员会面。

中国移民等不及 状告美国务院和领事馆

因为疫情,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常规签证业务全面叫停一年,苦苦等待的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在美国华人律师黄笑生的帮助下,发起了针对延误投资移民签证的集体诉讼。

黄律师说,“虽然总统旅行禁令(9984号总统令)是限制中国人入境美国的,但不是禁止给中国人发放签证的,中国人拿到签证后飞去其他国家,如柬埔寨或新加坡等待14天不就可以飞到美国了吗?”

对投资移民(EB-5)申请者来说,领事馆关闭,签证业务完全停止,不但延迟了他们的绿卡申请,也将会导致投资资金被挪用、项目被拖延解散、家庭成员无法团聚、子女超过学龄、错过学习机会,投资人的家庭人生事业陷入困境。

黄笑生律师这次发起的集体诉讼,是向联邦地区法院华盛顿DC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务卿布林肯(Antonyn Blinken)和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李靖(Jim Levy)恢复美国驻中国广州总领馆的(EB-5)签证面谈及相关事物。

起诉书请求法庭向联邦政府下达“强制行政机构执行令”(writ of mandamus),迫使政府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尽快处理已被拖延一年之久的EB-5案件申请。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