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即日起无症状快筛阳才能做PCR(图)

发表:2022-05-02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台湾COVID-19疫情连续5天破万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5月2日)宣布,为避免大量民众前往医院急诊筛检造成急诊壅塞,即日起无症状者需快筛阳性,才可做PCR检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宣布,新增1万7801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14中症、7重症,新增3例死亡个案。另新增57例境外移入病例。

指挥中心并公布5大纾缓急诊筛检人潮应变措施:

一、请各地方政府依辖区疫情状况增加开设社区筛检站,扩大服务量能。

二、请急救责任医院开设防疫(发烧)门诊分流病人,提供轻症或无症状但家用抗原快筛阳性之民众相关评估采检与诊疗服务。

三、无症状者,需快筛阳性,才可采检核酸PCR检测。居家隔离以及居检者另依相关筛检规定办理。

四、鼓励基层诊所投入提供采检服务,扩大筛检服务量能。

五、请医院启动应变机制,服务降载并调度人力支援采检、通报、控床等工作。

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全台共开设344处社区筛检站,另有104家专责医院开设防疫或疫病门诊,请快筛阳性或有症状民众至各地方政府或医院相关网页查询就近前往。

对于外界分析5月中旬至下旬为疫情最高峰,陈时中表示,疫情高峰仍在评估中,的确有可能在5月中、下旬,但各种推估都有。他强调,应根据低中高推估做出因应计划,掌握时程配套及备用计划。

另外,为快速掌握密切接触者资讯、降低疫情扩散,指挥中心日前宣布,“确诊个案自主回报疫调系统”1日起上路。陈时中表示,1日上午已发出7千多份简讯,回报的大概有一半,待系统运作成熟后,将会减轻很大负担,现在仍处于半自动状态。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