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关注一通胀关键指标 升至40年新高(图)

发表:2022-04-30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通胀的压力下,美国超市中食品的价格不断上升。
美联储关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也在上升,但核心通胀下降了,为美国的经济带去一些希望。图为在通胀的压力下,美国超市中食品的价格不断上升。(图片来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五(4月29日)报告称,美国3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年通胀率上升至6.6%,这是美联储极为关注的指标

这比上个月高出0.3个百分点,是自1982年1月以来最快的通胀速度。

该报告证明通货膨胀(通胀)仍在加速,这对于难以负担基本生活的家庭和拜登(Biden)政府来说都是不受欢迎的消息,后者的声望因物价上涨而受到严重损害。

周五的报告不会减轻美联储内部收紧货币政策以重新控制通胀的紧迫性。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采取历史上激进的举措,将目标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以减缓支出并降低价格压力。

“由于通胀显然是决策者关注的焦点,这些数据不会影响美联储下周的加息计划。”“高频经济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鲁贝拉.法鲁奇(Rubeela Farooqi)在该报告发布后的一份笔记中写道。

尽管如此,该报告确实包含一线希望,即“核心通胀”——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通胀指标——下降了十分之一个百分点,至5.2%。

但是,现时美国的核心通胀仍然高于自1980年代初结束的大通胀以来任何时候的核心通胀指标。

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报告显示,能源价格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三分之一(1/3)。毫无疑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供应中断部分造成了该现象,至少,加剧了这种情况。

在美国,能源供应,尤其是汽油价格的急遽上涨并持续保持在高位,让公众对拜登政府的经济管理感到不满。

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与受到更广泛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是分开的,后者衡量出的通胀率为8.5%。

美联储官员偏爱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因为它考虑了更全面的价格,并更好地说明了价格不同的商品和服务之间的家庭替代用品。

美国中央银行的年度通胀目标为2%,但通胀现在已经超过该目标一整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