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报告:2021年仅有8盟国兑现军费承诺(图)

发表:2022-04-29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 2021 年年度报告显示,30个盟国中国防预算达到至少2%国民生产总值(GDP)标准的只有8个盟国。
北约秘书长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30个盟国中国防预算达到至少2%国民生产总值(GDP)标准的只有8个盟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2021年年度报告中显示,30个盟国中国防预算达到至少2%国民生产总值(GDP)标准的只有8个盟国。川普政府曾数次批评德国等北约盟国没有兑现国防预算承诺,如今,俄乌战争爆发已导致多国增加了军费开支。

北约2021年国防开支仅8盟国达标

北约(NATO)官方网站消息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发布了北约秘书长2021年年度报告(The Secretary General’s Annual Report 2021)。该报告涵盖了北约2021年全年的工作和成就,包括布鲁塞尔峰会、北约2030年前瞻性议程、北约与乌克兰合作,以及北约年度联盟范围内的民意调查结果等。

报告称,目前北约成员国有30个盟国,拥有约10亿人口及大约一半的全球经济和军事实力。俄乌战争爆发后,欧洲与北美必须继续团结一致,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盟国国民、国家和价值观的安全。“所有30个北约盟国齐心协力比单独行动更强大、更安全。”

对于北约(NATO)盟国2006年达成的国防开支协议,尽管连续7年欧洲盟国和加拿大增加了国防开支,但2021年仅有8个盟国达到了将其至少2%的GDP国防预算的承诺,分别是希腊3.59%、美国3.57%、波兰2.34%、英国2.25%、克罗地亚2.16%、爱沙尼亚2.16%和立陶宛2.03%。

2021年,法国国防预算占其GDP1.93%,意大利为1.54%,德国仅为1.49%。排名最后10名的国家分别是:德国、荷兰1.45%、阿尔巴尼亚1.41%、丹麦1.40%、捷克1.40%、加拿大1.36%、斯洛文尼亚1.22%、比利时1.07%、西班牙1.03%和卢森堡0.54%。

北约秘书长 2021 年年度报告评估,2021年北约军费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美国GDP占北约盟国GDP总和的51%,承担了69%的北约国防开支总额。

川普批评德国没兑现军费支出承诺

美联社报导,2020年6月15日,川普总统宣布,他计划将削减驻德国美军人数。美国在德国驻军人数为5.2万人,这是庞大的驻军,对美国来说是非常沉重的军事费用负担。而且德国已经拖欠了非常多的NATO款项。

川普总统称,美国军队正在保护德国,而德国却没有兑现(对NATO)承诺,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

美国《时代》(Time)杂志报导,德国尚未向NATO支付该国国民生产总值(GDP)2%的军费,这是NATO各成员国在2014年达成的协议内容。在2019年,德国在NATO军事开支中贡献了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3%。

此前,川普总统也批评NATO很多盟国,没有依照达成协议的承诺向NATO支付至少2%国民生产总值(GDP)作为军费开支,而是过度依赖美国。

综合欧美媒体2019年11月报导,2019年12月3日、4日,NATO在英国伦敦举行峰会。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称,保加利亚将是下一个该组织军费分摊占国民生产总值2%的达标成员国。NATO将有9个成员国能在2019年达成2%的目标。

根据NATO预估,2019年军费分担能做到占国内GDP达2%目标的成员国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等邻近俄国的成员,然而传统西欧、北欧国家中,除英国(2.1%)之外,几乎都没兑现承诺。

德国分担NATO的军费只占其GDP的1.4%,法国1.8%、意大利1.2%、西班牙0.9%、挪威1.8%、丹麦1.3%。美国最高,达到3.4%,而加拿大仅为1.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