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名家:中国现在没有心情侵略台湾(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22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地缘政治学专家与国际关系分析家弗列德曼,从事情报搜集与分析经验丰富,对地缘政治事件的预报极具声誉。
美籍地缘政治学专家弗列德曼,从事情报搜集与分析经验丰富,对地缘政治事件的预报极具声誉。图:翻摄自《Geopolitical Futures》脸书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已经近两个月。虽然俄乌战争的终局尚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的实力已被大大削弱。这场战争对美中贸易战以来逐步形成的以美中竞争加对抗为主导的世界格局有什么影响?中国能够从中吸取哪些教训?俄罗斯在乌克兰付出的惨重代价对谋划武统台湾的中国有什么启示?最近,美国之音就这些问题专访了知名地缘政治专家、国际关系分析师乔治.弗里德曼(George Friedman)。

弗里德曼告诉《美国之音》,俄乌战争仍有悬念,包括美国是否直接参与,但这要取决于俄军在战场上的行为。但无论结局如何,俄罗斯世界三流国家的本色一览无余。和俄罗斯一样,中国也在自我削弱,在很多方面,中国的敌人是自己。至于美中关系恶化的主要原因在于习近平个人,修复美中关系全在一念之间。因为,美中之间存在很多共同利益,经贸联系紧密,这与美俄关系有本质上的不同。弗里德曼还表示,中国不敢贸然武力攻台,因为风险太高,而一旦失败,将会危及中共的政权稳定。

“对中国来说,最糟糕的是武力攻台被挫败,这将影响中国的政权稳定,现在的中国没有发动侵略台湾的心情”,弗里德曼表示,看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付出惨痛代价,现在欧亚大陆有2个脆弱大国—俄罗斯与中国,不是把2个弱国绑在一起,就会变成为一个强国的。

弗列德曼直指,两栖登陆作战是军事上最困难的任务,中国从来没有尝试过,因为风险太高;万一攻台挫败,将连带影响到中国政权的稳定,所以中国从来没有冒这个险,他们只是嘴巴上说说而已。

弗列德曼认为,近2个月的乌俄战争应该让习近平学到,美国在经济上的强大,足以用美元发动战争,将美元武器化。

弗列德曼指出,俄罗斯发动一场没有必要的战争,自己削弱自己;而中国也在自我削弱,因为他们竟然有系统性地疏远自己最大的客户美国。他不客气地说,在很多方面上中国的敌人是自己,尤其是习近平,更是美中交恶的关键。

就在中国面临武汉肺炎疫情再起,以及经济疲弱之际,弗列德曼表示,现在的中国没有发动侵略的心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