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海老人集体被推“集中箱” 家属揭90岁被折磨去世(视频/图)

发表:2022-04-2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老人
网友爆料上海一群老人们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再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更是重灾区,封控管制后陆续传出食物短缺、隔离环境简陋、激进防控等问题。近日有网友爆料,有一群养老院老人因没有自理能力,竟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此外,也有90岁高龄老人家属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后不幸去世,其气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会书记下台!”

上海老人集体推入集中箱隔离 “全程目睹后一直哭”

4月18日,微博帐号名为“蚀蚀蚀蚀蚀时”的网友分享一段视频说,当天晚间11时左右,一车来自某养老院的老人被拉到绥宁路的方舱医院隔离,“这群老人毫无自理能力”,一起来这里的护工告知,护工自己是来隔离养病”的,并不对这些老人进行护理,现场‘大白’(指穿白色防护衣的护理或工作人员)接到这车老人只能进行安排现在已经把这群老人推到“集中箱”里入住。 ”

“蚀蚀蚀蚀蚀时”还说,他自己在现场“目睹全程后一直哭,很无助,每一个小的个体都好弱小,都好无助”,“谢谢每一个转发(消息)的人,把他们,也是帮我…太难受了”。

据“蚀蚀蚀蚀蚀时”描述,这批来到方舱进行隔离的老人每4人住一个“集装箱”,方舱内条件很糟糕,提供的食物也不太好,老人根本吃不下去。他无意中听到方舱工作人员之间交涉,有人提及过来前说好这里有护士,结果真实情况完全不同。

对此,许多网友都很难过留言:“看到心塞,只希望老人家们平安”、“病毒不一定会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里面没有看护照看感觉很危险!”、“我这个隔离点也是,前天来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轮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岁老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听不到,都没有家属”、“我爸刚刚接到电话说奶奶在养老院确诊了,也是同样的情况。这些老人都是有基础疾病的,甚至吃喝拉撒都需要护工照顾的,疾控一个电话说拉走就拉走,老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吗!”、“这些事都是谁造成的啊,为什么普通人要承担这种后果!”,“中央不管的吗?上海会什么不可计数的发生这种事情”,“哪位领导批示的操作?你们都没有父母吗?”、“太愤怒了!这个社会让人无语!”

90岁老人被强行拉走不幸去世 家属愤怒

还有一名上海市民在社交平台发文求助,“坐标浦东,我的外公因为是阳性被拉去定点医院,多方办事不力折腾他们两个高龄老人,导致他在24小时没到就去世了……应收尽收是这样做的吗?是不是在折磨人?”

据这位市民描述,她外公外婆是两位90岁老人,“外公心脏不好,有做过心脏搭桥,还有哮喘等疾病”,外婆膝盖不好,走路困难。“在4.7号确诊阳性后,4.16号通知我们要拉走,等了整整三天才有疾控来安排。4.18晚上十点半120拉走定点医院,到医院后,医院一开始不收!折腾到凌晨一点半才入住!结果凌晨四点我外公开始情况不对失去意识还吐血了,被拉去急救,到早上八点多才恢复些意识。我们刚松了口气没多久,下午我外婆就哭着给我们打视频电话说:外公不行了…。我的外公,一天都没到…昨天我们还打了视频电话,今天人就…我接受不了啊,我怎么接受的了?”

该市民气愤表示,“我要你们浦东疾控给我答复,我要街道居委会书记下台!你们口口声声答应会对接好,现在呢?”

上海 疫情
有90岁高龄老人家属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后不幸去世,其气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会书记下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本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有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透露,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他们质疑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与武肺疫情有关,但官方却始终未证实此质疑。也有消息传,另一家养老院上海同康医院也出现类似疫情。该家养老院是私营机构,可容纳1000多名病人。至少有一名老年患者在该院死亡,但目前无法确定其死亡是否与疫情有关。

上海官方4月18日首次证实死亡病例,迄今累计至少17人死亡。外界普遍对于数万计确诊病例,却只有极低的染疫死亡数字产生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