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华大使在中国被隔离死于黄山市(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0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驻华大使 死亡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中国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不幸去世,原因不明。(图片来源:网路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据媒体报导,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入境中国后,在中国安徽省黄山市进行为期21天的隔离,不幸在隔离期间去世,但原因不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Jose Santiago“Chito”Sta.Romana)周一在中国隔离期间病逝,享年74岁。

报导引述美联社消息称,菲律宾外交部周二宣布罗马纳去世,但并未透露他的死因。菲律宾媒体报道,他前一天在安徽省黄山市去世。他此前曾陪同近期访华的菲律宾外长洛钦(Teodoro Locsin Jr.)返回菲律宾,随后回到中国,去世时正在黄山接受为期21天的隔离。

中国外交部周二对罗马纳的病逝表示哀悼,并指出他是菲律宾著名的“中国通”,也是中国的“老朋友”,曾长期在华工作生活,并在2017年出任驻华大使后推动了中菲关系发展。公开信息显示,罗马纳曾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近40年,是菲律宾公认的当代中国研究专家,他曾任美国广播公司(ABC)北京分社社长。

而星洲网20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罗马纳并非感染冠病。菲律宾、印尼、泰国和缅甸4国外长,分别于上月31日至本月3日应中国外长王毅邀请访华,于安徽屯溪举行会谈。

有网友回复说:“只要他有任何慢性病,中共国是不会把他列为新冠肺炎死亡者。”

中国采取极端的“动态清零”政策,也影响到外国驻华机构。目前,中国COVID-19疫情正处于全面暴发期,截至4月19日,大陆除西藏地区外,已有30个省区市本土感染近52万人。尤其上海封城以后,不仅上海市民“饿死啦”的声音不断,就连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也传出陆战队员断粮的消息。4月11日,美国政府下令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中所有非紧急雇员及其所有雇员的家属撤离上海,并指出“中国政府未经正当法律程序任意执法”。

自由亚洲电台指出,上海封城导致当地的外国人纷纷撤离。有在华国际学校因外籍老师回国而关闭。日本驻华总领事馆上周致函上海市政府,提到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封城,对10000多家企业的运营,造成的影响明显日趋严重。而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则致函复旦大学,要求校方批准韩国学生回国。上海封城一个月,一些在当地从事教育等工作的外籍人纷纷撤离。据网民披露,最近各国领事馆安排本国公民回国,上海浦东机场近期爆满。

网民“海外快讯”留言写道,“上海的国际形象已经分崩离析,各国领事馆组织的本国公民陆续在撤离。上海机场挤满了愤怒和不满的外国人,带着失望和伤感离开了这座城。这座上百年来的城市给人的信任感和安全感已经荡然无存,几十年勤奋努力构建的城市魅力,短短几十天便怦然坍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