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北京记者微博淘宝全被封 民间热议“中国自由”(图)

发表:2022-04-2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 记者 北京 微博
《华盛顿邮报》记者窦伊文3月22日回到中国,结果传出她开通的微博、淘宝全遭封锁。(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窦伊文(Eva Dou)被外派到中国担任驻华记者,为了融入当地,她于18日开通了微博帐号,但没想的是,仅仅半小时就被网管封锁,连其淘宝帐户也被封,原因不明。

窦伊文4月18日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尽量不让个人经验影响我们对普遍情况的报导,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真的影响到我的理解。我尝试开通一个微博帐号,结果半小时就被屏蔽。我的淘宝帐号也被封了,阿里巴巴的客服也说不出原因。”

从截图可见,窦伊文的微博帐号被封锁,理由是“该帐号行为异常,存在安全风险,用户验证之前不能查看。”淘宝帐户则是因“严重不当注册”为由封锁,系统提示显示,由于“注册环境和使用环境存在严重安全风险,可能影响个人及淘宝平台的讯息安全,干扰淘宝网正常交易秩序,违反《淘宝平台服务协议》,故限制您的帐号使用”。

 

 

窦伊文还贴出她开通微博帐号后发出的第一则,也是唯一一则微博贴文截图,内容写道,“我3月22日终于回到中国,两年疫情中没能回来。我这次是《华盛顿邮报》驻华记者身份回到中国工作,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交流,有这个机会在中国各省进行采访报导。下飞机,先在上海隔离,又转到南京隔离酒店,从窗户能看着玄武湖。我明天解除隔离。大家有没有建议,在南京吃什么,参观什么?”

这就是“中国的自由” 网友提醒窦伊文注意安全

相关消息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讨论,网友们说,“嗨,伊文。 6个月前我设置淘宝账户时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我在阿里上完全验证了,但淘宝还是不行。”、“欢迎来到中国,哈哈哈”、“因为这就是中国人的日常”、“这就是中国的‘自由’,享受它吧!”

也有网友提醒说,“在那片土地上!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很多记者被抓起来的!”、“你被监控了”、“注意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窦伊文是《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担任中国通讯记者,只要报导商业及科技新闻。她此前在《华尔街日报》任职,曾先后在台北及北京报导商业与政治新闻。

事实上,今年北京冬奥会前夕,一份由“驻中外国记者协会”(FCCC)发布的重要报告显示,中国的媒体自由正在急速下降。中共官方打压外国记者的手段包括“网络霸凌、人身攻击、骇客、拒绝签证及鼓励对记者采取法律行动”。而路透社去年底也曾披露,中共政府正试图兴建安全专家所形容的世界上最精密监视科技网络,且日渐扩大利用智慧手机监测和脸部辨识的技术。

去年河南发生特大暴雨洪灾之时,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 DW)、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AFP)和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AF)在内驻华记者都纷纷报导了此事件,结果遭到不同程度的骚扰或恐吓。一些外媒记者,甚至外媒雇用的中国本地记者还遭到围殴或死亡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