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今天 中国的明天(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4-1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上海全市封城,居民限制行动,阳性确诊集中隔离,不管有没有症状统统隔离,全市范围内2千5百万人核酸排查,全市人民的吃喝政府统一分配,这就是目前上海的防疫措施,零容忍政策下的经验。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政府还没有承认有新冠患者死亡的,但有报道说,上海的老年医院有病人死亡。上海算是中国市民素质、地方市政管理最好的城市,上海都防不住新冠病毒的散播,接下来会蔓延到全中国吗?全中国会不会也象香港那样呢?零容忍就象筑大坝防洪水一样,大坝坚挺,直到洪水漫过的那一天,出现了一个极易传染的病毒变种,零容忍决堤了。

中国大陆零容忍政策之所以能实行得了,那是中共基层组织无处不在打下的基础,在自由社会还真无法实行零容忍。城市各个街道都有居委会,核酸排查、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在最基层都有行动力。中国的经济资源掌握在政府手里,几天之内就能造出方舱医院,一天之内就能排查全市人口,换了一个民主社会、自由社会,还真做不到这一步。今年又是政治敏感年,秋天要召开二十大,怎么也得清零,这已经不是公共健康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了。但是从三月底开始封城以来,上海乱象四起,所有刚才提到的极权优势不管用了,也好理解啊,两千五百万人口,这是一个国家的规模了,衣食住行一夜之间停顿、靠供应,怎么做得到呢?如果奥米克戎病毒株不能在萌芽阶段被遏制住,接下来更一发不可收拾。截止到四月初,为中国贡献13%GDP的地区都处于封锁当中,今年经济增长有点玄,年初说要实现5.5%的增长率,那个时候这么说觉得保守、稳健,现在听来就觉得能做到就烧高香了。

过去几年里中国在医疗领域的投资非常大,2020年的医疗投资增长幅度高达30%,去年增幅高达25%,远远超过整体的基础建设投资增长速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医疗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也是因为原来的基础太薄弱。在中国大陆,十万人当中,重症病床四张半不到,而这个数字在韩国是11张病床,美国十万人当中,有26张重症病床。中国在医疗领域的支出,占GDP的比例不到3%,低于世界普通国家3.3%的水平,更是低于发达国家8%的水平。这也是中共官方卫生专家的说法,因为中国的医疗基础设施薄弱,一旦传染病得不到控制,医院将很快人满为患,整个医疗系统没准会崩溃,所以一定要清零,用铁腕把传染病扼杀在摇篮阶段。

在海外,疫苗研制出来之后,老年人和医护工作人员第一优先接种疫苗,再有就是免疫力缺乏的人,优先接种疫苗,但是在中国大陆,香港也是一样,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远远低于平均水平,在香港,80岁以上的人口,疫苗接种率只有一半,这也是导致香港新冠死亡率高的主要原因,虽然奥米克戎症状轻微,但是对老年人却是致命的。香港的医疗条件算是好的了,十万人中重症病床超过七张,但在疫情中很快不堪重负。中国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低,据说是因为国产疫苗质量不行,老年人接种没准更出问题,但是北京政府却一直不允许使用辉瑞药厂和默迪纳药厂研发的疫苗,防疫效果远远高于国产的疫苗,一直不被允许在中国使用。据说这么做是为了保护本土的疫苗产业,给中国自己的医药公司更多的时间研发mRNA疫苗,在自己的mRNA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必须坚持清零政策。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病毒它可不等你,等着你研制疫苗,现在上海和吉林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无法清零的程度,要想在全国范围内遏制病毒的传播不可能,奥米克戎传染性太强,要清零代价太大,再这么耗下去,不是病死就是饿死,如果中共再不利用现在的一点时间尽快用最好的疫苗接种,重症病床增加容量,加强公民自我保护的意识以及和病毒共存的意识,那么上海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就象一位微薄帖子写的那样,谁能想象得到,在2022的上海,会出现吃不饱肚子的现象,就是富人也是一样,今天上海人最担心的,是冰箱里的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