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沉没的“莫斯科”号死亡家属集体控诉俄军(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8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号舰艇。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图片来源:Mil.ru/CC BY 4.0)
莫斯科号舰艇。(图片来源:Mil.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上周,俄罗斯旗舰“莫斯科”号在沉入黑海之前被乌克兰导弹炸毁,照片中显示其左侧受损,甲板下有火焰在燃烧,厚厚的黑烟升到天空。莫斯科号被显示为坐在水中,向左舷倾斜,似乎已经展开了救生艇,但船上没有看到船员。船的左舷有多处黑色痕迹,包括靠近甲板的几处,烟雾似乎从舷窗里流出来,在油漆上留下痕迹。但是,在靠近水线的地方也有一些与舷窗位置不一致的黑印,这表明该船受到了外部损害。它的后部直升机门也是打开的,这表明飞机已经起飞。该船后面似乎还有一艘消防船,正在向空中喷射水柱。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些图片与乌克兰对沉船事件的描述基本一致:莫斯科号被左舷的两枚导弹击中,引发火灾并导致其翻滚。而与俄罗斯的说法相反,俄罗斯的说法是该船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遭遇火灾和内部爆炸。此后还出现了一段视频,似乎显示两艘救援船正在接近着火的船只,一艘在左边,一艘在右边,在视频中可以听到一个俄罗斯人的声音。一个人说:“你们在做什么?”然后这个短片就结束了。
 
审查这些图像的分析家和专家说,它们看起来确实是真的。俄罗斯不太可能确认这些照片的真实性,因为围绕沉船事件的信息几乎完全封锁,这对普京(Vladimir Putin)陷入困境的武装部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尴尬。
 
17号,莫斯科确实在塞瓦斯托波尔港(位于被占领的克里米亚)举行了一次看似是船员的阅兵式,期间军舰的船长和150至250名船员与黑海舰队司令叶夫曼诺夫(Nikolai Yevmenov)一起出现在镜头中。
 
莫斯科号通常载有多达510名水手,没有关于剩余船员的下落或其状况的消息。但在船上服役的新兵对恐怖的沉船事件作出了描述,其中一人告诉他的父母,至少有40名船员被杀,“许多人”在袭击后失踪或失去肢体而致残,据说有数百人在该船沉没时死亡。另一名新兵的父母说,他们发现约有200人受伤,许多人有可怕的烧伤和其他重大伤害。
 
谈到莫斯科号的沉没,一位母亲在接受俄罗斯调查报《新报》采访时说:“我第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在4月15日,即事件发生后的两天。我儿子说,巡洋舰是从陆地上,从乌克兰方面被击中的,因为船上的火不会无缘无故地开始。有的人被杀,有的人受伤,有的人失踪。我儿子在他们获救后一拿到电话就给我打电话。他们的文件和电话都在巡洋舰上。他在电话中描绘他所看到的那些场景时哭了,显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活下来。”她说:“由于导弹和被引爆的弹药的爆炸,大多数伤员的四肢都被扯断了,从未想过在所谓的和平时期会陷入这样的困境。”
 
这位母亲后来补充说:“我不想分享他的名字,因为我害怕损害我的儿子。他们在登上巡洋舰之前签署了保密协议。请理解我,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我将如何等待我儿子回来。而(国家)媒体,当然,不提供任何细节。为什么?因为国防部不想承认被乌克兰打败了。它不想承认有这样一艘巡洋舰沉没。”她表示,国防部正在阻止幸存者回家,也许是为了防止普京的灾情传到外面的世界。
 
另外,一位父亲发誓要找出他的儿子应征者史克雷贝茨(Yegor Shkrebets)的真相,他年仅20岁,是莫斯科号上的一名厨师,现在已经失踪,推定死亡。这位父亲说:"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导,全体船员已经被疏散。这是个谎言,一个公然的、冷酷无情的谎言。我的儿子是一名士兵,正如莫斯科号巡洋舰的直接指挥官告诉我的那样,他不在死伤者之列,而是被列入了失踪名单。一个不应该参加敌对行动的应征者被列为失踪……在我试图澄清该事件的数据后,巡洋舰指挥官和他的副手停止了沟通。我直接问道。为什么你们这些军官还活着,而我的儿子,一个应征士兵却死了?”
 
父亲继续说:“他们试图把巡洋舰拖到塞瓦斯托波尔,但在途中突然沉没。你们自己继续想吧。我,德米特里——这位应征士兵史克雷贝茨的父亲,请求每一个不害怕、不冷漠的人,只要有机会,就把我的这个呼吁传播出去,让那些混蛋们不要掩盖这个可怕的悲剧。照顾好你们的孩子,照顾好彼此。而我将用我未来的一生来确保这个故事的真相获胜。一个儿子被以如此卑劣的方式带走的父亲是不会害怕任何事情的。谢谢你没有无动于衷。很快他们就会再次删除这个帖子,所以复制它。”他暗示,他之前的帖子被俄罗斯社交媒体VK的管理部门删除。
 
叶戈尔的母亲史克雷贝茨(Irina Shkrebets)告诉军事网站“内幕人士”,她的丈夫已经去了斯卡利斯塔亚湾的一家医院,他们把伤员从巡洋舰上带到了那里。据她说,大约有200名受伤的水手。史克雷贝茨说:“我们看了每个被烧伤的年轻水手,但我没有找到我的家人。那里只有200人,而巡洋舰上有五百多人。那么,其他的人在哪里?我们转向克拉斯诺达尔和其他城市,给所有人打了电话,但我们仍旧找不到他。”
 
她的儿子在8月被征召入伍,在战争初期莫斯克瓦号占领蛇岛时参与了这一事件。莫斯克瓦号被击沉后,她说:“我们去了部队。指挥官走出来,举起手说‘我不会告诉你任何事情’。我问我的儿子在哪里,他说在海里的某个地方。我丈夫开始争论‘在海里是什么意思?你去哪里了’?但单位指挥官拒绝回答。”
 
这对父母试图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缩写为FSB)的国内安全机构那里得到答案。“我们来到塞瓦斯托波尔的联邦安全局,那里甚至有一个人拒绝出来。他们站在栅栏后面。我丈夫喊道‘出来吧,打电话给警察。让我打你的脸’。他甚至没有出来,在铁栅栏后面,交错着双手说再见,就是这样。这就是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军和联邦安全局的服务。”
 
他们试图让当局给他们看死亡和失踪人员的名单,但被拒绝了。当时在船上的一位指挥官也联系了伊琳娜。她回忆说:“能告诉我,我儿子是怎么死的吗?”而他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是在补给站。我们的巡洋舰上到处都有导弹。”他不能说,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说导弹确实击中了巡洋舰。
 
媒体Agentstvo确认了另一名24岁的新兵塔拉索夫(Mark Tarasov)的死亡消息,他在大学学习后被征召。他的母亲47岁的塔拉索娃(Ulyana Tarasova)于4月17日在她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我的儿子塔拉索夫在莫斯科号巡洋舰上失踪了。她说,她的儿子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在2021年秋季被征召入伍。她在火车站张贴了送他去服兵役时的照片。塔拉索夫自己也在照片上写道“一年后见”。随后Agentsvo与这位女士取得了联系,在其中一张告别照片中与塔拉斯合影。她证实,他已经去海军服役了。
 
60岁的海军司令叶夫曼诺夫上周末承认,船上有应征入伍的士兵,尽管克里姆林宫保证他们不会参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