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俄舰“莫斯科号”被乌飞弹击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1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多家俄罗斯通讯社报导,俄国防部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4月13日沉没。一名美国国防部高官15日证实了乌克兰的说法,“莫斯科号”(Moskva)遭到2枚乌克兰反舰巡弋飞弹击中沉没,造成伤亡,是对俄罗斯的“严重打击”。

这名匿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莫斯科号”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Slava-class cruiser)3艘其中之一,失去“莫斯科号”将形成俄罗斯海军在乌南的“战力破口”。他还指出,有幸存者被其他俄罗斯船只救起。

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莫斯科”号(Moskva)上的军火因大火导致爆炸,令舰身受损,拖回港口时因舰身损毁而失去稳定而沉没。早前俄国防部称舰上逾500名船员已安全撤离。

但乌方认为,恐有数百名俄军在这场爆炸中死亡。另有说法指出,舰上500人最后只有50人获救。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15日表示,日前下令轰炸蛇岛的44岁莫斯科号指挥官库普林上校(Anton Kuprin)也在爆炸中丧命。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国防部消息,俄军在过去24小时内摧毁7座乌国军事设施,包括1座弹药库。

俄罗斯今天威胁将加强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攻击。周五一早,基辅、赫尔松、哈尔科夫和伊万诺-弗兰基夫斯克(Ivano-Frankivsk)均传出爆炸声,引发防空警报作响。

俄方今天还表示,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杀掉30名协助乌军的波兰雇佣兵。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雅尼克今天表示,俄罗斯使用远程轰炸机攻击被围困港市马立波(Mariupol),这是俄入侵以来首次动用远程轰炸机。

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后,美国中情局(CIA)局长伯恩斯14日警告,对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动用核武的威胁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伯恩斯(William Burns)自俄入侵乌克兰以来最广泛的公开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