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 可能是缺乏这“3种营养素”(组图)

发表:2022-04-1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去市场买菜
失眠睡不着,可能是缺乏这“3种营养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已成为普遍的一种疾病,除了病理因素,包括心脏病、睡眠呼吸障碍症、神经衰弱、头痛头晕、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要注意也可能与机体缺乏营养素有关。

失眠可能是缺乏这3种营养素

1、维生素B12

首先是维生素B12,它也被称为钴胺素,有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抑制恶性贫血、预防大脑神经出现破坏、消除消极情绪、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等。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贝类动物、肝脏类、鱼类、甲壳类、红肉、高含量豆类产品、高含量谷类食物、乳制品。

如果长期缺乏这种营养素,尤其是高发群体糖尿病患者、吃素人群、老年群体,还有可能增加周围神经炎的发生危险,以及出现情绪异常、反应力迟钝等一系列或轻或重的精神症状。

如果你平时没有吃肉的习惯,若缺乏维生素B12可进行补充,症状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遵医嘱服用营养补充剂。

2、维生素B1

维生素B1也是维生素B族的大家庭,它的生理功能同样很重要,尤其对于特殊群体,包括孕妇和乳母摄入维生素B1还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有很多重体力活动人群,通过适量摄入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助于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恢复体力的效果。

对于失眠的人群来说,因神经导致的疼痛可用维生素B1来缓解,这是因为维生素B1也叫作抗神经炎因子,如果你晚上因为神经衰弱而睡不着,可适量进食富含维生素B1食物。建议可从糙米、麦片、胚芽、全麦面包、豆类、酪梨、猪肉中摄取,且维生素B1与洋葱、蒜头、韭菜等辛香料食物一起摄取,更能提高吸收率。

3、维生素B6

鱼肉
失眠的人群要重视维生素B族的补充,可以选择动物肝脏、肉类、蛋白质、坚果、鱼类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样是来自于维生素B家族中的维生素B6,也被称为吡哆素,主要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高温状态下容易失活。如果缺乏这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对于失眠人群,轻则会出现食欲不振、腹泻、呕吐、消化不良,重则还会诱发贫血、抑郁症、神经衰弱、脱发、掉发、头痛等。

日常生活中,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动物肝、马铃薯、葵花籽、麦胚芽、燕麦、大豆、香蕉、核桃、花生、甘蓝菜、葡萄干、菜花、白菜、菠菜等,酵母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

所以,失眠的人群要重视维生素B族的补充,如果单看维生素B6,可以选择动物肝脏、肉类、蛋白质、坚果、鱼类等。在医学上维生素B6还可用于脂溢性皮炎患者,可遵医嘱服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