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深度睡眠?做好这4点很重要(组图)

发表:2022-03-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女坐在床上聊天
睡前不宜过度聊天,容易让大脑兴奋,想要睡觉就更加困难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失眠对人的智力和运动功能、情绪管理都会减弱,变得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判断力变差、与人互动变得冷漠、对事物好奇力与动机大为降低,随着年纪增长,或工作和学习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有很多人的失眠是因为在睡前做了很多本就不利于睡眠的事情,最终导致失眠情况的出现。那么,有哪些事情是我们在进入睡眠之前最好不要做的呢?我们又应该如何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拥有良好的休息时间呢?

提高深度睡眠 做好这4点很重要

1、睡前平稳情绪

睡觉前最好放轻松,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如果自己过于激动,大脑也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那么可能就很难进入睡眠状态了。很多人睡前喜欢聊天,其实我们在说话的时候是最容易让大脑兴奋的,如果是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会一直聊不停,这样想要睡觉就更加困难了。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不要看惊悚、恐怖以及各种比较刺激的电影,也不要玩一些容易让人激动的游戏,最好是在睡前2个小时之内让自己平静下来,进入一个相对比较容易放松和平缓的环境之内。

2、睡前不做剧烈运动

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对身体绝对有利,每天锻炼一小时是好的,但是如果从事剧烈运动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了。睡眠之前的剧烈运动会让我们变得更加难以入睡,能够影响心率和加快血液循环,同时会影响呼吸系统,容易刺激中枢神经,影响睡眠质量,尤其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患者、不育症、胃食道反流症状等人群需要注意。

3、安静的睡眠环境

卧室
环境因素对进入睡眠过程直接干扰,会导致睡眠的质量急速下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受环境影响而失眠,环境因素对进入睡眠过程直接干扰,会导致睡眠的质量急速下降。比如卧室的温度过高或过低,枕头过软或过硬,卧室光线过强、噪音过大或者是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都可能出现失眠的现象。

一个相对优越的睡眠环境能改善睡眠状况,有利于提高深度睡眠,在适当的环境下睡觉才能有高质量的睡眠。除此之外,还要有一张舒适的床能够帮助尽快入眠,相反的,品质太差的床会影响睡眠。

4、良好的作息

有很多人之所以失眠主要是因为习惯性熬夜,熬夜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出现的现象。长期熬夜会导致失眠,影响人体生物钟紊乱,造成食欲不佳、免疫力低下等状况,所以说养成良好的早睡习惯永远比习惯性熬夜要好得多,建议各位朋友还是早早上床,放下手机,早些睡觉为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