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金火土将上演“四星连珠” 下次要等到2040年(图)

发表:2022-04-1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 天象
今年4月,北半球的天空将会出现“四星连珠”的天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4月,北半球的天空将会出现“四星连珠”的天象,人们将会在地平线上不远处看到木星金星火星土星月亮排成一条直线的罕见景观,而这四颗行星下一次排成直线要等到2040年。

据英国UNILAD网站报导,今年3月底以来,木星、金星、火星、土星一直在靠近。

3月底,每天黎明前在天际线附近已经能看到土星。从3月24日和25日开始,金星和火星也开始出现在附近。这三颗星排成一个三角形。火星在右边,土星在左下方的位置。

具体地说,3月24日清晨5点54分到25日5点52分,日出前1个小时,肉眼都可以看到这三颗星同时出现。火星看起来偏橘色,土星是稍微亮一些的黄白色,金星则是三颗星中最亮的一颗,位于这个三角形的顶部。

从3月28日起,一弯明月也开始加入它们的聚会,出现在这三颗行星的旁边。

再过几天,到了4月4日,土星和火星将靠得非常近,到时候两颗星的亮度看起来就变得差不多。到了4月20日,木星也加入它们,终于组成四星连珠,同时出现在天际线最低的位置。

到了4月26日清晨大约5点30分,这四颗行星将排成最直线的位置,肉眼即可看到。而月亮也在它们的附近。

找一个天空晴朗、灯光污染少的区域,可以用肉眼观赏这一美景。如果有一副双筒望远镜会看得清楚一些。如果有天文望远镜,还能看到像金星外面裹着的厚厚云层、火星红彤彤的样子,以及土星外面一圈美丽的环带等等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