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清零? 孙春兰上海视察遭市民抗议(视频/图)

发表:2022-04-10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孙春兰
由于上海疫情严峻,近来感染个案一路飙升,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坐镇上海进行指挥工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疫情大爆发,官方防疫手段罔顾人权,物资分配也频频出包,引发民怨四起。近日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社区视察时,再次遭遇当地市民大喊“没菜吃了”、“我们要饿死了”以示抗议。但孙春兰却装作没听见,直接搭上公车离开,引发民间讨论。

自上海疫情大爆发后,当地接连传出民众缺食、抢菜、缺药、病患延迟就医身亡等消息,虽然大陆网管展开全面删帖行动,但仍有不少市民为自救,透过各种方式将相关信息传出,引发海内外华人高度关注。

有关上海疫情,上海官方医疗系统3月26日曾信誓旦旦说,上海不会“封城”,但到3月27日晚官方宣布以黄埔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管理。到3月30日深夜,官方再以“全域静态管理”为名,封掉整个上海市,4月2日上海疾控中心拒绝民众求助的录音在网络广传,当天,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抵达上海。

据悉,孙春兰抵达上海后,先后前往上海黄浦区、静安区、浦东新区等地察看居民社区的隔离情况,同时也要求上海当局按照中央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然而,根据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孙春兰视察期间,曾跟一众官员站在街头。随后,孙春兰又到了上海嘉定区黄家花园幼儿园门口,有当地小区居民见到孙春兰,大喊“没菜吃了!”、“我们要饿死了!”现场呼声此起彼伏,但孙春兰却对于居民的呼喊不闻不问,直接坐上公车离开。

 

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民间讨论。

有网友认为“孙春兰的当务之急要给上海居民开辟一个能采购食物和蔬菜的‘绿色通道’。上海当地街道和居委会配送的那点菜在长时间的封控面前不起任何作用!所有的居民都不准出楼,更不准出小区。所有的外卖、快递全停止。上海老百姓根本买不到任何生活必需品!”

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说,“中共防疫只在乎领导,不在乎民生”、“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一地鸡毛”、“都饿死就清零了”。

事实上,类似情况,孙春兰已不是第一次经历。

3月底,孙春兰曾赴吉林省督导疫情、推进“清零”行动,当时在疫情重灾社区视察时,就有居民对她大喊“没菜吃!”

去年12月中旬,孙春兰前往西安督察疫情,并要求尽快“清零”,结果在她到访小区期间,突然有居民对她大喊“我要吃饭!”

早于2020年3月,孙春兰赴武汉视察疫情时,也遭遇当地市民隔窗大喊“假的、假的!”的场面尴尬。据悉,该小区居民事后还被秋后算帐,小区入口被全部封死,居民也被封锁在住宅楼内。

中国卫健委9日通报,中国8日新增确诊1350例,其中本土病例133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3815例,其中本土2万3737例。而上海8日本土案例更高达2万3624人。

尽管如此,外媒提醒,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最多只能做为参考,实际情况恐更加严重。外界无法掌握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