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转向!尹锡悦突访美军基地 战略核武器可能重返韩国(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07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Yoon Seok-youl) (图片来源: 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Yoon Seok-youl) (图片来源: 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编译)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7日上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乘直升机前往驻韩美军平泽基地“汉弗莱营”访问。

报导称,预计尹锡悦将会见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保罗•拉卡梅拉、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金承谦等人士,与其就韩美联合防卫态势、韩美联合司令部总部迁址等交换意见。

韩联社提到,尽管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李明博、朴槿惠在就任前虽有过访问龙山韩美联合司令部的先例,但候任总统亲自造访驻韩美军平泽基地实属罕见

尹锡悦将于5月10日宣誓就职。路透社说,他在3月9日的选举中获胜后,正在制定他的外交政策议程。

美国轰炸机、航空母舰和核潜艇的部署是尹锡悦竞选纲领的一部分,他承诺将对朝鲜的威胁作出“坚决回应”。他还主张向美国购买更多萨德反导弹系统,强化美韩同盟关系。

朝鲜今年以来,频频试射导弹。周二,朝鲜媒体报导,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称,如果受到韩国打击,将“不可避免的”使用核武器。

金与正称:“如果发生军事对决情况,将会进行可怕的攻击,南朝鲜(韩国)军要承受近乎毁灭、全军覆没的悲惨命运。”这是朝鲜首次直接暗示针对韩国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有分析认为,这是朝鲜发起大规模挑衅的先兆。

对此,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重申美国将保卫韩国国防安全的承诺。

此前,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派遣的韩美政策协商代表团5日访问美国白宫,团长朴振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举行会谈,并向其转交尹锡悦写给拜登总统的亲笔信。

朴振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亲笔信体现出尹锡悦力促韩美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同盟的决心,以共同应对朝核、经济安全问题等一系列新挑战。

双方就韩半岛部署可搭载核武器的航空母舰和战略轰炸机等美国战略资产进行了讨论。为应对正在提高核威胁水平的朝鲜,韩国新政府全面展开了关于韩美扩大自文在寅政府上台后被压缩的美国战略资产在韩半岛展开的动作。

据悉,沙利文高度评价尹锡悦巩固韩美同盟的坚定意志,表示将向拜登转达尹锡悦之意。

朴振表示,双方一致认为,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导弹是对韩半岛及区域安全的威胁,增强延伸威慑力以及韩美联合防卫力量非常重要。

被问及是否讨论部署战略武器的相关内容,朴振说,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很自然地提到该问题,一致认为战略武器是增强延伸威慑的重要因素,并在该层面进行探讨。美方希望与韩方紧密合作,从而提升对朝威慑力。

代表团当天还同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以及参议院议员举行会谈。朴振表示,将同奥斯汀就重启韩美联合军演等发挥驻韩美军正常功能的方案进行讨论。

 韩国《东亚日报》的相关报导说,美国战略资产在韩半岛展开被认为是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最害怕的军事应对。美国在2017年9月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曾将可搭载核武器的B-1B战略轰炸机北上至“北方界线”以北150公里,横断朝鲜的腰部。文在寅上台后,在朝美对话局面下,与韩美联合军演一道,战略资产在韩半岛的展开也缩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