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三世索命报仇 佛法化解其冤情 (图)

作者:王士禛 发表:2022-04-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 3261180052
佛法能化解不解冤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文人王士禛在他的著作《池北偶谈》中记载许多的人、事、物,全书总计1千3百条。其中记载一个奇人异事,有一名书生真心地忏悔,继而化解仇人连续三世投生他家索命的故事。

三世索命的冤情

清朝时,安徽桐城有一名书生,名叫姚东朗。姚东朗有个儿子叫三保,当三保9岁大的时候,突然不明缘由地生了一场大病,连续3天3夜不吃饭,只有喝一些水,并且口念佛经。某天三保的口音突然转变成河南口音,这个转变使家人都感到怪异,三保对着其父姚东朗说:“我前世是河南的一个和尚,与某个道人曾经共宿同间屋子下。那时我手中有三十金,那名道人想把这些钱借走,但遭到我的拒绝。”这名和尚先说明自己的来历与那名道人后继续说:“当天夜深人静时,那个道人将我所有的钱财抢走,连我做和尚的身份证明也抢走,随即将我杀人灭口。”

遭到道人谋害的和尚便开始报复的转生,他说:“我含冤而死后,就转生到父亲您的家中。那时我转生成您的弟弟,名叫嵩少的就是我。后来那个道人死后也转生到父亲您的家中,变成您的女儿,现在出嫁到溧阳潘氏的那个人就是杀我的道人转生的。”但和尚那时并未出手报仇:“当时她不过是6、7岁的女孩,我看她还小,不忍心杀她报仇。谁知道我刚到18岁,阳寿福禄就尽了,只好再次转生,就是此刻的我,您的儿子。如今ㄊ她已远嫁,我又错失报仇机会,还得再转生一次,才能向那名道人报劫财夺命之仇。”

和尚说完他为了报仇不断转生的历程后,便和姚东朗说了与他的渊源:“父亲您前世是一位河南县令,当时道人向您行贿,您没有追查他犯下的劫财杀人命案。我连续两次转生到您的家中,27年来的一切费用,已经足以与您受贿的钱财相抵,如今我要转生到溧阳索讨业债了。”

姚东朗听完大惊失色,感到痛悔不已,问道:“你所遭受的这个冤债可以化解吗?该如何是好?”

和尚说:“只有凭借佛法的力量才能化解。”说完便以三保的身分离世而去。

姚东朗启程出发前往花山,希望见到月律法师一面,见到月律法师后将一切的前因后果说明清楚,恳求法师帮忙进行忏悔的法事。月律法师见到姚东朗的真心,就为他举行礼水忏的仪式。姚东朗全程虔诚真心的忏悔,当仪式结束后,他得知溧阳怀孕的女儿流产了,不过身体安然无恙,事发前一夜中,他女儿梦见一位僧人,大声喊叫同时周身火光焰射,经过很长时间才离开。将事情连贯在一起后,人们明白是佛法的力量化解了不解的冤情。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