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侵略者的恶行已超越80年前纳粹(图)

发表:2022-04-05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在乌克兰继续抵御俄罗斯的持续入侵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过视频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2022年3月16日,在乌克兰继续抵御俄罗斯的持续入侵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过视频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图片来源:J. Scott Applewhit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日前传出俄军涉嫌残忍杀害基辅周围,以及布查镇(Bucha)410名平民,已引发国际社会严厉抨击,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亲自视察布查之后,表示已经得知消息指出,于博罗江卡(Borodyanka)与其他乌军成功收复的城镇,其遭侵略者杀害的受害人数将可能会更高。

4日,泽伦斯基在预录影片中称,基辅州与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和苏梅(Sumy)地区有许多收复的城镇与乡村,发现了“侵略者竟然干下连当地居民在80年前遭纳粹占领时也都没见过的事。侵略者绝对会要为此承担后果。”

泽伦斯基表示,光是在布查就已经有超过300名平民遭俄军杀害,而且被杀害的平民总数会随着乌军清点而陆续增加。他强调,记者纪录布查及其他乌克兰城市被收复后情景的重要性,官方将会提供来自于世界各地数百名的记者进入布查与其他城镇来进行纪录,而且愈多记者来愈好,“要让全世界看看俄罗斯所干的好事”。

泽伦斯基也提出警告,俄国一定会试着掩盖俄军于布查及乌克兰城市之暴力犯行,“他们在试着来曲解真相,但是他们不会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欺骗全世界。”他要求各国必须再多援赠武器装备,以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而克里姆林宫周一再次质疑有关布查镇屠杀事件的报导,并否认所有关于俄军介入的指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这些视频在很多方面都不可信,因为我们国防部的专家发现了视频伪造和各种造假的迹象”。“我们断然拒绝任何指控”。

英外相:西方应该加强制裁力道 人权理事会已容不下俄罗斯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今天表示,来自于西方的金钱仍然源源不绝流向俄国的战争机器,这个现象必须停止。她除了呼吁西方国家应该加大对俄国的制裁力道,并加强军援乌克兰,且批指俄罗斯已经没资格继续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她说,实际上,要对付俄罗斯,必须“硬起来”才是真正有效之作法。她宣布英国提供1000万英镑来援助乌克兰公民组织,其中包括了协助战争期间被敌方性侵的平民。

英国、乌克兰与波兰在2月中旬组成了三方安全合作联盟,当时还发表声明强调,每一个欧洲国家皆有选择或者改变安全事务约定之自由,同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有权视欧洲任何一部分为其势力范围。

特拉斯承诺将游说盟友们停止让俄罗斯船艇泊靠于各国港口,并打击俄罗斯银行及更多产业,还要推动各国为了禁止进口俄国石油、天然气与煤炭等商定明确时程。只要俄军没有撤出乌克兰,以及俄罗斯持续威胁欧洲安全,那么各国就不应该讨论解除对俄制裁。乌克兰必须彻底恢复领土的完整。

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于本周稍晚将会在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近日乌克兰夺回首都基辅(Kyiv)及基辅州的控制,可是在俄军撤退之后,发现竟然在基辅市郊布查镇(Bucha)有数以百计平民遭俄军的屠杀、强暴,此等惨状已经震惊国际。

在英国等共约40个国家的要求下,国际刑事法院(ICC)在于3月初启动了调查俄罗斯战争罪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