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一团乱 恐打乱习近平布局(视频/图)

发表:2022-04-0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上海 封城
从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国大陆今年1月至今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与社会危机。(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被中共官方宣传为“东方明珠”的上海,如今正在上演着令人震惊的疫情悲剧。 3月23日东方医院一名护士突发气喘,就职医院及附近几所医院因疫情防控停诊,导致她延误救治离世。 26日,上海一名77岁慢性病患者由于医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时洗肾,55小时滞留医院期间离世。 30日,浦东一名男子气喘发作,在场救护车不顾患者女儿哀求仍把窗户摇上,拒绝出借AED救治导致该男离世。

从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国大陆今年1月至今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与社会危机。其中,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当地政府极力避提“封城”字眼,虽然当地许多地区近日染疫人数明显上升,但仍一直没有列入中或高风险地区。

根据中国卫健委3月31日通报,中国30日新增确诊1839例,其中本土确诊1803例,仍以吉林省1340例最多,其次为上海的355例。此外,30日无症状感染者增6720例,其中本土6651例。本土无症状仍以上海的5298例最多。

从官方数据可知,24日至30日短短一周时间,上海累积26168人染疫。

上海29日新增本土确诊326例,无症状感染5656例;28日新增本土确诊96例,无症状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确诊50例,无症状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确诊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确诊3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1582例。

根据“上海发布”公告,上海市官方3月30日晚间召开会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宣布,即日起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疫调排查、全民清洁等措施,筛查期间要求“人不流动、足不出户”。

所谓“全域静态管理”其实就是全市封城,人员不能流动也不能出户,因此现在上海市民无法出门买菜、无法订购外卖,只能等待定期粮食配给。

官员言词看似为民着想,但此前,上海分别在3月23日、26日与30日传出有气喘患者及糖尿病患者因中共官方激进防疫手法导致延误就医丧命。上海官方却不愿作出回应,微博网管更是将相关消息删除并进行控评。

 

 

 

 

根据英文周刊《日经亚洲》(Nikkei Asia)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分析,上海疫情很可能打乱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原计划。

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被认为将推出新一任的中共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核心领导人名单,包括总书记(主席)、总理、政治局常委以及副主席、副总理等。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为习近平的亲密助手,本来有很大机会进入中国最高决策机构,成为政治局7人常委之一。因为具有经济重要性的上海,一直是中共政治人物的晋升跳板。

目前上海市中心的街道和浦东国际机场几乎空荡荡,但该市仍决定实施封锁,以免损害北京政府引以为豪的防疫成就,在李强为北京政府的零病毒政策做出贡献后,其是否能快速升职到北京?还是会仕途受损,导致全国其他地区人事变动延迟?无论发生什么,都将影响到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人事变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