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以上工企利润增长5% 统计局数据遭花式吐槽(图)

发表:2022-03-28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润 数据 规模 增长 工业 企业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规模以上工企利润数据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数据称,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75.6亿元,同比增长5.0%。该数据引发网民热议,民众直呼在当下疫情再度爆发,股市暴跌、工厂停工的情况下,统计局是如何做到总是增长的。

3月2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

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57.8亿元,同比增长16.7%;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385.7亿元,增长9.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97.9亿元,下降7.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291.3亿元,下降1.7%。

1~2月,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2335.7亿元,同比增长1.32倍;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8759.2亿元,下降4.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480.7亿元,下降45.3%。

1~2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个行业下降,1个行业减亏。

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40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发生营业成本16.28万亿元,增长15.0%;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97%,同比下降0.50个百分点。

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4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0.4%;负债合计80.03万亿元,增长10.2%;所有者权益合计62.21万亿元,增长10.7%;资产负债率为56.3%,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

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8.84万亿元,同比增长14.8%;产成品存货5.38万亿元,增长16.8%。

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3.91元,同比增加0.85元;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8.27元,同比减少0.54元。

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为81.8元,同比增加2.5元;人均营业收入为159.3万元,同比增加18.8万元;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9.8天,同比增加0.3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为58.3天,同比增加0.5天。

对国家统计局的这份数据,网民们嗤之以鼻,以各种方式吐槽数据的真实性。

有网友反讽说:“国统威武!” “总是增长的,真厉害!” “不是小好,是大好!” “你信吗,反正我信了!”

还有网友说:“怎么做到的?” “上10天班就可以把全年数据编完。” “效率太低,一周足够。”

有网友直接评论说:“月月增长,到处破产、失业、股市下跌。” “马上四月份了,工厂都没什么事做。” “工业区一片萧条。”

有评论抱怨说,即使正常上班,工资也少了很多,因为当局大幅提高了医保、社保的缴费额度,所以民众到手的钱更少。

网民表示,疫情期间,企业的用人成本不但没有减轻,还升高了很多。每月替员工缴纳的保险费从1320元左右一个人,变成最低1610元左右一个人,每人每月就要多交290元左右。“本来就亏损坚持,还被要增加上供。”

网友评论说,总之一句话,当局就是“继续编,继续骗”。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经济今年开年表现相当强劲,超出预期。消费者支出、投资及工业产值都表现亮丽。但随着中国多地遭遇疫情严重反弹,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和能源价格陷入混乱,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越来越让人不看好。

由于疫情飙升导致封城,中国高科技和制造业重镇深圳以及汽车生产之都长春的生产活动都因为防疫措施趋严而大受影响。

野村控股3月26日表示,中国经济正面临自2020年年初首波疫情冲击以来最大的下行压力。

彭博社报导称,包括野村控股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内的几位专家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成长迅速趋缓,且在第二季度很可能进一步恶化。这些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疫情飙升导致的旅行限制,以及房地产业持续低迷,可能会使3月的经济活动“全面显著恶化”。

野村控股表示,受疫情恶化影响,下修对4~12月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虽然野村将今年1~3月的增长预期上调至4.2%,但这主要是为了反映北京官方发布的有关1~2月的数据有令人意外的强劲表现。野村控股认为,目前2.9%的预测可能反映“更准确的真实经济形势的状况”。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