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推CDR个人投资办法 门槛50万(图)

发表:2022-03-27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沪深交易所 CDR 交易 中国存托凭证
中国存托凭证(CDR)个人投资者门槛定为50万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3月25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与境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及相关业务配套指引。中国存托凭证CDR)个人投资者门槛定为50万元。网友表示,当局此时做出开放资本的姿态,意义不大。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3月25日晚,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与境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及相关业务配套指引。

该办法及业务配套指引对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条件、开放融资功能后的上市预审核安排、交易与跨境转换机制、持续监管要求、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予以明确、作出规定。

一是明确了境外发行人申请中国存托凭证首次在沪深交易所的上市条件,包括公开发行条件、市值标准(申请日前120个交易日按基础股票收盘价计算的境外发行人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上市年限(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满3年及中国证监会与境外证券监管机构根据境外基础股票上市地市场分层情况约定的其他上市年限条件)、初始规模(申请上市的中国存托凭证数量不少于5000万份且对应的基础股票市值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

二是规定了中国存托凭证交易的投资者适当性条件和要求。

具体来看,个人投资者参与中国存托凭证交易,一方面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另一方面要求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三是明确中国存托凭证持续信息披露基本原则和要求。包括境外发行人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需要遵循公平披露、 同时披露和一致性披露原则,同时对定期报告的内容格式、审计作出规定,明确重大交易、关联交易的披露标准。例如定期报告方面,境外发行人可采用人民币或者外币编制定期报告。

四是明确了中国存托凭证的差异化交易机制,如做市商制度、涨跌幅限制、上市首日价格基准等。沪深交易所对中国存托凭证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

近期,已有三一重工、国轩高科、乐普医疗、杉杉股份4家公司发布计划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CDR个人投资者门槛定为50万元 网友:此时开放资本意义不大

报导称,这是中国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对当前资本市场问题对症下药,开出的"定心丸"。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坚定实施制度型双向开放的明确信号。

网友表示,该消息对目前的A股来说绝对是利空,“A股本就半死不活,还想分流资金割韭菜,找接盘侠”。也有网友认为,此时开放国内资本市场,不过是做个姿态:“能发CDR的企业就那么几家,大部分都在港股发过了,50万以上的,想买的,直接就在港股买了。只不过是国内资本市场开放再进一步,对当前没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