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略从三管齐下变为一个重点意味着什么?(图)

发表:2022-03-2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购物中心,造成8人死亡。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购物中心,造成8人死亡。(图片来源:Andriy Dubchak /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显然已经将他们的重点从针对首都基辅的地面进攻转移到优先考虑莫斯科所谓的有争议的顿巴斯地区的“解放”,这表明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现在知道这将导致什么还为时过早。普京是否已经缩减了他的野心以寻求摆脱战争的出路?面对乌克兰出人意料的顽强抵抗,在基辅附近的一些俄罗斯军队最近采取了防御措施。

分析人士说,另一方面,俄罗斯军队的目标可能是以集中一个重点继续这场战争,不一定是作为一个残局,而是作为一种从早期失败中重组的方式,并将顿巴斯作为新的起点。

近期,俄军在许多地区承受着巨大压力,美国和其他国家正在加速向乌克兰转移武器和物资。最近几天,美国官员表示,他们看到了乌克兰捍卫者在某些地区发动进攻的证据。本周早些时候,他们设法在黑海沿岸的港口袭击了一艘大型俄罗斯船只。

俄罗斯副总参谋长谢尔盖・鲁德斯科伊积极看待这一切,他说他的部队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莫斯科所谓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俄罗斯军队“大大削弱”了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因此俄罗斯军队可以“专注于实现主要目标,即解放顿巴斯”。

作为对这一声明的明显回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呼吁俄罗斯通过谈判结束战争,但明确表示乌克兰不会同意为了和平而放弃其任何领土。

“这是一个暂停”

一个月的战斗使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停滞不前,包括前往基辅的道路上。

从2月24日入侵开始,普京在公开描述他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时一直含糊其辞。他说,其目的是“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政府以及“解放”顿巴斯,其中一部分自2014年以来一直处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控制之下。

普京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超过150,000名士兵,然后推动他们采取多种方式实现不同的目标,而不是专注于基辅或顿巴斯等单一战略目标。

此后四个星期里,乌克兰人的抵抗比普京可能预期的要强得多,俄罗斯军队也因许多问题而放慢了速度,包括后勤薄弱和士气低落。

驻莫斯科的军事分析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表示,即将到来的春季天气和由此产生的地面条件可能解释了俄罗斯“暂停”夺取基辅和北部和西部其他主要城市的企图。

“冬季运动基本上结束了。会有洪水和更多的泥土。到了五月,一切都会枯竭,然后是夏季运动,这很可能是决定性的,”费尔根豪尔告诉半岛电视台。

“现在俄罗斯军方将暂停,向民众解释‘一切正常,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这是暂停’。但一切都在继续,目标最终会实现。”

“失败的政权更迭”

多哈研究所关键冲突研究主席奥马尔・阿舒尔表示,俄罗斯军方的评论表明,占领基辅可能不再提上日程。

“我认为这是说基辅政权更迭失败的另一种方式。包围和袭击基辅的尝试失败了,现在的努力集中在东部,”阿舒尔告诉半岛电视台。

他说,俄罗斯原本有一个三管齐下的军事战略:先包围再夺首都,再夺取乌克兰南部,夺取关键城市马里乌波尔。“我不确定这会有多成功,”阿舒尔说。

半岛电视台记者伊姆兰・汗在基辅报道称,乌克兰人对俄罗斯军事声明的反应是“嘲笑和完全不相信”,因为首都的爆炸声还在响起。

“如果这次行动现在要集中在顿巴斯,那么这里的战争仍在继续。乌克兰的军事分析家认为这是普京宣称成功的一种方式。对于普京来说,这可能是一种管理人们对战争预期的一种方式,而大多数观察家认为这场战争确实没有按计划进行,”伊姆兰说。

“英勇抵抗”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说,“现在说俄罗斯人是否改变了他们的做法还为时过早。”

“它非常清楚地表明,无论如何,一场由各方同时领导的[俄罗斯]行动都被乌克兰人民的英勇抵抗挫败了,这就是我们几天来所看到的,”马克龙说。

研究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方的战争的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教授斯蒂芬・比德尔说,很难从周五的军事声明中解读莫斯科的意图。

他说:“他们基本上是在试图将他们认为的战争目标降低到他们已经完成的事情上,这似乎是合理的。”他指的是对顿巴斯部分地区的现有控制。也有可能俄罗斯人认为他们以错误的方式开始了战争,战斗部队在该国太多地区的分布过于分散。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现在可能会尝试重新集结,将重点放在顿巴斯,并将其作为他们以后可以扩大进攻的新起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