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未解之谜 疑似发现人造建筑物(图)

发表:2022-03-26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球表面
 月球广阔的表面隐藏着许多秘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月球有许多未解之谜,太空人月球尘埃中总是闻到一股神秘的气味,在月球上曾看见一些人造建筑物,究竟月球还有哪些秘密呢?

月球尘埃神秘的气味

2006年美国宇航局网站公布,月球尘埃看起来就如同地球土壤一样平常,但它们并非像外表那样简单。太空人观察发现,月球尘埃是由很多复杂成分组成的黏性物质,并且散发出一股神秘的气息。然而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未能揭开月球尘埃散发气味的谜底。

每位“阿波罗”太空人都曾经闻到过月球尘埃的气味,在每次月球行走后,他们都会将月球尘埃放到登陆车中。月球尘埃是一种黏性物质,能够黏在手套、鞋子或其他暴露的表面上。重新进入登月舱之前,太空人不管如何奋力的拍打身上的尘埃物质,它们最终仍会进入舱内。当太空人摘下头盔和手套后,便能闻到那股令人困惑不已的“月球味”。

美国“阿波罗17号”太空人吉恩•塞尔南谈到月球尘埃时说:“我真希望能给你送去一些。这是一件令人吃惊的事情,它们散发出一种火药爆炸后的硝烟气息!”

“阿波罗16号”太空人查理•杜克说:“月球尘埃确实有一种强烈气味。我感觉它的味道和气味都像发射子弹时散发的一般。”

“阿波罗17号”的太空人杰克•舒米特说:“所有阿波罗太空人都曾经使过枪。当他们谈到月球尘埃闻上去如同烧着的火药时,他们很清楚自己在讲什么。”

一旦月球尘埃被送回地球,它们的那股神秘气味将会彻底消失。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太中心的月球样本实验室中有着数百磅重的月球尘埃,科学家发现它们没有一丝的神秘气味。

月球尘埃和火药显然完全不同,现代的无烟火药是硝化纤维素与硝化甘油的混合物。月球的土壤中并没有易燃的有机分子,即使使用火柴点向月球尘埃也不会产生爆炸的现象。

接近一半的月球尘埃是由撞击月球的流星体髓产生的二氧化矽玻璃体。这些撞击已经持续数十亿年的时间,使月球的表土化为玻璃,同样的物质则分解成碎片。橄榄石、辉石等矿物质中的铁、钙与镁也出现在月球尘埃中。月球尘埃与火药截然不同,神秘的气味的产生原因至今对于科学家们仍是未解之谜。

月球上人造建筑物

公元1966年2月4日时,苏俄的无人探测船月神九号登陆一处名为“雨海”的月球地点,拍到两排塔状的建筑物。依凡诺夫•桑德生博士说:“它们能够形成强力的日光反射,很像跑道旁的记号。”后来依凡诺夫博士根据其阴影的长度推算,这两个建筑物大约有15层楼的高度,他说:“附近没有任何高地能使这些岩石滚到目前的位置,还以排列成几何的形式。”

同年11月20日,美国轨道二号探测船在距离“宁静海”约46公里的高空中,拍摄到数个金字塔形的建筑物,科学家推算其高度在15到25公尺之间,同样也是呈现几何形式排列,颜色明显的比周围的岩石与土壤还淡,明显不是自然的产物。

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太空人曾拍到一些月面环形山的照片,在照片中能看见环形山上有明显的人工整修痕迹。比如戈克莱纽斯环形山的内部有一个相当规整的直角,每个边长都是25公里,同时地面与环壁上同样有明显的人工整修痕迹。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