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传说中的神秘植物(图)

发表:2022-02-22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奇幻
在神秘的森林中或许存在着惊奇的植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植物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存在,从家中的角落到大自然的环境中,处处都能看见它们,也是地球上不可或缺的植物界生物。根据研究,这个世界大约有四十五万种的植物品种,多样性的种类,有许多神奇的植物,在各地传说中有着会捕食人类或能够引领找到宝藏以及具有可怕剧毒的神秘植物,今天就来看看食人树拉斯科夫尼克死人树的传说。

食人树

在就学期间,应该多少有看过或听过猪笼草这种捕虫植物吧?这类的植物都会引诱昆虫进入自己的内部,将其消化成蛋白质,食物链是自然界维持稳定的机制,但会捕食人类的植物,如果存在恐怕是个恶梦般的物种吧!

西元1920年9月26日,卡尔.李奇博士在《美国周报》上表示,在1878年的马达加斯加,亲眼目击一棵巨大的开花植物将当地部落的女性活活消化。西元1925年,布兰特声称他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发现了食人树。

除了这些目击报告及各种不确定的记载,有些人为了探究真相而前往当地考察。西元1971年有一支南美洲科学家组织的探险队到当地考察,密集的搜索了传出食人树的地区,但却没有发现这种神秘植物的踪迹,与许多未确认生物一样,在学术界仍没有实际的发现记录。

在智利山区有种名为智利普亚凤梨的植物,它们有带棘刺的叶片保护自己避免草食动物的捕食,甚至会纠缠住羊、鸟类等生物的身体,最后受困死亡,再从遗体上获取养分,所以又有“食羊树”的别名,是否代表可能某个神秘的森林角落中,真的存在“食人树”呢?

拉斯科夫尼克

是斯拉夫民间传说中的一种神奇药草,又被称为“刺猬草”,它拥有解除任何锁住或关闭物品的神奇功效,现在被用于形容神奇钥匙或仙丹妙药的比喻。

拉斯科夫尼克的外观描述与四叶草类似,数量并不罕见,也不是在偏远地区才能发现,但仅有极少数的专家能辨认出来。当它刷过任何的门或锁时,这些物品都会自动解除当下的状态。

塞尔维亚某些地区的传说中,地下有一种戴着锁链的黑人守护的宝藏,如果将拉斯科夫尼克交给他,他就会用其破坏锁链,并给予大量的金币后消失。获取草药的方法之一是在母刺猬的面前,把它的小孩关进一个盒中,随后母刺猬就会去寻找拉斯科夫尼克,并用其打开盒子,拯救自己的孩子。

保加利亚人则认为拉斯科夫尼克能劈开宝藏所在的地表,同时还有将铁提炼成黄金的能力,使采集到它的人永远保持快乐,某种意义上是个万能的许愿机。他们认为将乌龟的巢穴用栅栏围起来,当乌龟回来时无法进入,便会找出拉斯科夫尼克来打破栅栏,破除后再取得乌龟舍弃的药草,这些传说的相似度极高,似乎反映着当时社会的情况。

死人树

是种分布在南非与斯威士兰的大戟科灌木植物,它会散发出极具刺激性的气体,眼睛、口腔及皮肤接触会产生严重的伤害,即使捂住脸部保持距离,并以大量清水冲洗后,接触部位仍有数小时的影响。

公元1828年时,祖鲁王国派兵袭击了北方的加沙帝国,而在马托洛河和恩科马齐河之间,许多的战士被这种植物给毒害,祖鲁君主沙卡同父异母的兄弟丁加纳在战役中,偷偷返回王国试图刺杀沙卡。死人树被认为是种邪恶的植物,据说是女巫所使用的药物材料之一,是邪恶之人所喜爱的植物。

参考资料:中文维基百科-食人树;英文维基百科-Raskovnik、Euphorbia cupularis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