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短暂的微小卫星 居然与汽车差不多大(图)

发表:2022-03-15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地小行星
靠近地球的近地小行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月球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又称为地卫一。2020年天文学家发现一颗接近地球的小卫星2020 CD3,曾经仅离地球一万多公里,就像一颗小型月球般围绕着地球运行。

第二颗近地小行星2020 CD3

2020年发现一颗围绕着太阳运行,能够暂时进入地球轨道,成为地球临时卫星的近地小行星,称之为2020 CD3或CD3。它的绝对星等为32等,显示出它尺寸很小,归类为轨道性质与地球非常相似的阿周那型小行星,于11月的报告中提及它的直径大约在1到2公尺,如果它的反照率与黑暗的碳质C-型小行星的反照率相似则可能在1.9到3.5公尺之间,哨兵风险表假设在直径2公尺的情况下,质量大约为4,900公斤,大小相当于一般的小型汽车。

发现过程与命名

第一颗被发现接近地球的太阳系小行星2006 RH120在2006年被发现后,2020年2月15日时,莱蒙山天文台的天文学家西奥多•普鲁恩与卡佩尔•韦尔兹乔执行卡特林那巡天系统观测近地天体的莱蒙山巡天任务时发现。

2020 CD3被发现时位处星座室女座中,距离地球28万公里,根据它的轨道运动推测可能受到地球引力的束缚。这项发现提报给小行星中心,根据多个观测站的观测计算出初步轨道,并持续了6天的后续观测。2020年2月25日的电子通告中,小行星中心公布这项发现,并给予临时的名称2020 CD3,因为只有数天的短观测弧时间,所以未获得永久小行星序号。

运行轨道与未来走向

2020 CD3受到地球引力捕捉前,它的日心中心轨道可能是穿越地球的,它相对于地球的运动量很小,使其缓慢接近地球并被捕捉。根据它的标称轨迹,于2016到2017年间被地球引力捕捉,2020年5月时可能脱离地球引力的范围,推测在2044年3月会再次接近,但相距较远,可能不会再次被捕捉。

2019年4月4日时,2020 CD3距离地球最近,仅相距13,121公里;2020年2月13日时,也发生了距离地表41,000公里的近距离,由于混沌动力学使估计上极不确定,它的轨道周期目前约为47天,也可以从70天到90天不等。

2020 CD3是地球的临时捕获的物体或临时卫星,它的体积很小,被媒体称为迷你卫星。2020 CD3的地心轨道受到太阳、地球潮汐力影响,并与月球多次近距离接触,导致它不稳定,月球引力的扰动最终使2020 CD3脱离地球引力的影响。

脱离地球的2020 CD3继续围绕太阳运行,并在2044年3月再次接近地球,因为它轨道的不确定性,届时可能不会再被地球引力捕捉,如果在2044年接近后不改变轨道,而预计2061年将迎来再次接近。

喷射推进实验室的哨兵风险表评估,2020 CD3仅有几公尺大小,无法突破地球的大气层,即使它是第二位最有可能撞击地球的物体,但危险指数极低,影响概率为1%,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最有可能在2082年9月9日时发生撞击。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