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三代青年作家加入乌克兰国际军团(图)

发表:2022-03-2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在俄罗斯入侵期间,一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加入了来自56个国家的一大群国际志愿者,为乌克兰而战。3月10日,来自中国共产主义精英阶层的26岁“红三代”青年伊启威(原名:吴迪钊)加入了国际保卫乌克兰军团,又称乌克兰国际军团。

伊启威于3月7日抵达波兰边境城镇梅迪卡的难民营几天后入伍,后于3月14日前往基辅。

据报道,当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时,伊启威和他的九个朋友在荷兰。他和他的朋友们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开车去梅迪卡,给难民穿衣服、食物和用品。

“你可以看到那些人很无助,”伊启威说,“孩子们没有地方睡觉,很冷。他们根本没有吃的,很无助。他们大多不会说英语或波兰语。很多孩子和我女儿同龄,这让我很难过。我们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

出生在中国的伊启威也在经济上帮助了一些难民。据报道,由于波兰不接受他们的乌克兰货币和卡,伊启威帮助他们住在酒店。

据报道,伊启威是满族皇室旗人的后裔,外祖父是中国共产党高级官员。2011年,年仅14岁的他出版了第一部小说《救赎》,被中国媒体誉为“中国最有才华的年轻作家”。

2016年,伊启威曾任国有银行高管的父亲去世后,伊启威成为中共的持不同政见者。他声称,他的父亲在习近平反腐期间入狱。

伊启威称,中国支持俄罗斯宣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

“如果这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不会说这样的话,”伊启威指的是支持俄罗斯的中国人,“没有所谓的‘国家利益’。人民想要的很简单——安居乐业。”

“人民只有活着,才能发展国家的经济,”伊启威补充说,“如果你说那些不顾民生的口号,谁还会跟着你?”

乌克兰国际军团是由来自超过52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志愿者组成,包括日本、加拿大、美国以及来自英国和欧盟的国家。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估计,军事部门有超过20,000名志愿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