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军赴乌克兰助战 14天后退出的原因曝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3-2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3月2日,在乌克兰佩雷瓦尔内,几百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走向乌克兰军事基地周围的车辆。
2014年3月2日,在乌克兰佩雷瓦尔内,几百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走向乌克兰军事基地周围的车辆。(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一个月,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号召有志之士加入反抗行列,据悉已有来自全球约2万名国际志愿军抵达乌克兰当地准备参战,不过有投入俄乌战争的美国退役军人在抵达乌克兰后,发现国际志愿军的纪律相当差,加上运送队友尸体的冲击,仅2周就黯然离开。

根据《任务与命令》(Task & Purpose)报导,在2010至2017年期间,担任M1坦克车组人员,并于2012年派驻阿富汗的美国陆军老兵修勒(Hieu Le),先前响应泽伦斯基的号召而赴乌克兰助战,但在2个星期之后,这一名退役军人就决定退出。修勒坦言:“这么快就离开,确实令人感到很尴尬。但对我而言,这里发生一切,都是如此可怕,和令人心碎,以致于令人无法继续前进。”

修勒说,“我身体上一切都没问题,但是我的灵魂已有许多无形的伤口。”修勒表示,前来乌克兰的许多国际志愿军缺乏纪律,虽然许多人自称身为前特种作战人员,但他们明显缺乏纪律或是专业精神。“这些人使用各种禁药,包括安非他命、睾固酮、类固醇,他们还走私其他毒品。基本上是为所欲为,而乌克兰军官不是默许,就是无力阻止。”

修勒在脸书上写道,他和其他志愿者背负着反坦克地雷与反装甲飞弹,以13小时徒步行走了8公里,到达乔治亚士兵最后一个战斗阵地来帮这一名阵亡的士兵收殓。在路途中,他们遇见了似乎是俄罗斯士兵的人。双方并没有开战,对方还高呼一句“乌克兰的荣耀”,双方就这样擦肩而过。

修勒与其他队员找到这名士兵之后,又找了一块纸板,写上这名士兵的姓名、护照号码及死亡日期,然后用担架将他的遗体给运送回来,这位阵亡士兵显然也是一名志愿者。

修勒说,“当我们返回时,一辆救护车遇到了我们,我们将遗体交给救护车后送,看着他包进尸袋里,当救护车开走时,我们对着车子敬礼直到消失在视线中。”

在送走了这一名阵亡的乔治亚士兵之后,修勒忍不住哭了10分钟,在努力恢复镇静后,他同时也发现自己在乌克兰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最后修勒表示,在乌克兰的这一段时间里,经历了巡弋飞弹袭击、持续不断的炮击、穿越过了敌对领土、寒冷、疾病、饥饿,以及找回逝者的痛苦。他不确定自己还会在乌克兰待多久,但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职责。

在《BBC News中文网》3月21日发布的一篇报导中,提及BBC记者在查证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相关报导后发现,乌克兰第一副部长叶宁(Yevhen Yenin)曾表示,国际志愿军团参与者“会签署一份合约 ,获得军事护照,然后取代他们的居留许可。如果将来这些外国人想成为乌克兰公民,我们会立法提供途径”。

据乌克兰政府方面的讯息称,自国际志愿军团成立以来,现有逾两万名来自52个国家的人士报名加入。然而,BBC表示这一数字,还未能独立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