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军援 向乌克兰交付2700枚防空导弹(图)

发表:2022-03-24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恢复谈判前几个小时,俄罗斯军队加强了对乌克兰首都的空袭,基辅居民区发生了一系列强烈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
在获得德国的援助后,乌克兰或许将挫败俄罗斯持续高压空袭的战争局面。图为2022年3月15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恢复谈判前几个小时,俄罗斯军队加强了对乌克兰首都的空袭,基辅居民区发生了一系列强烈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在乌克兰要求加大援助力度的压力下,德国将交付苏联时代的斯特雷拉(Strela)地对空导弹,以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经过数周的权衡和延误之后,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三(3月23日)宣布,正在向乌克兰交付尖端防空武器,并声称她支持向乌克兰出口更多武器。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最大的武器供应者之一。”贝尔博克在一次演讲中告诉德国联邦议院。

“这并不让我们感到自豪,但这是我们必须为帮助乌克兰而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尽力)做这一切,因为我们没有很多武器我们可以供应我们自己。”

贝尔博克表示,面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德国和西方必须“以勇气和明确的立场站在一起”。她还明确表示支持进一步运送武器到乌克兰。

“我们正在与公司联系,以推动更多的交付成为可能。”

上周,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德国联邦议院前的一次演讲中对德国的缓慢援助投放了一些阴影。他强调,德国对俄罗斯的经济惩罚“来不及停止战争”,并呼吁提供更多支援。

俄罗斯坦克开始进入乌克兰时,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改变了该国不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的政策。肖尔茨政府在3月初批准了向乌克兰发送2,700枚“斯特雷拉”导弹的一揽子计划。据《路透社》报导,这些武器来自消亡的共产主义东德的库存。据悉,这些导弹在运往乌克兰方面遭遇了数周的延误。

斯特雷拉导弹可以用来对付直升机和其它类型的军事飞机,其可以帮助乌克兰人挫败俄罗斯获得空中优势的企图。

《路透社》报导指出,除了“斯特雷拉”导弹外,德国外相贝尔博克还宣布将于周五(3月25日)或周六(3月26日)进行从摩尔多瓦运送难民到德国的首次飞行。

两周前,德国宣布将接收2,500名居住在摩尔多瓦的乌克兰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估计,在与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相邻的摩尔多瓦,有超过37万的乌克兰战争难民逃亡到那里。

责任编辑:时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