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真把小数点玩明白了(图)

作者:乃悟 发表:2022-03-2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去年3月,来自上海的刘宇航律师在拼多多上看到有砍价免费拿的活动。刘律师很兴奋,拉来了十几位好友,还充值了9.9的砍价包,然而折腾半天,进度始终差了0.09%。

一怒之下,刘律师将拼多多告上法院。在法庭上,拼多多辩解称,刘律师之所以看到0.09%一直不动弹,是因为小数点后面有6位数,系统显示不下。拼多多甚至提供了精确数字:0.9996427%。

几个数字就显示不下,看不起谁的尺寸呢?

刘律师的案子还是没起到震慑大众的目的。今年3月17日,斗鱼主机区主播超级小桀带领6万名直播间粉丝又来了。

乃悟给朋友们大致还原一下当天的直播。当天,和观众们聊起你一刀我一刀的超级小桀说,就算整个直播间的人都帮自己,也砍不下来。

随后,主播和粉丝一起动手做起了实验。刚进入拼多多,小桀就被告知获得了一万元的券,可以在全场免费领的活动区任选一款商品。他选择了一部手机,系统显示:仅需1至2人就能助力成功。

​小桀把链接分享进直播间,但很快链接就被拼多多官方封了。客服告诉小桀,后台监测到他恶意刷单,拼多多是不允许找机器人刷单的。

斗鱼直播间都是机器人?拼多多第二大股东是腾讯,斗鱼第一大股东也是腾讯,好一出“鹅人打鹅人”。

到此,手机砍价活动宣布失败。

一般场子此时可能会放小桀走,可惜拼多多不是一般场子。随后,他们提示小桀有机会微信领现金100元。在直播间水友的助力后,完成度来到了99.99%。系统提示小桀:还需要分享两次就能成功。

这一定是小桀人生里最艰难的两次。

一开始是每个粉丝助力获得的金币单位开始下降,降到了0.01个。随后,金币又变成了钻石,1个钻石又在更多人助力之后变成每人/0.5个再然后又变成每人/0.1个甚至0.03个。直到差最后0.01个钻石时,系统不再刷出钻石,而是送给小桀一句祝福语:福气满满。

什么福气满满,难道不应该是中国人民很行吗?

到这里,6万人忙活了2个多小时,颗粒无收。乃悟看到一个评论:​李云龙一个师可以打太原,6万人从黄峥手里拿不走100。

经过舆论发酵,当天16点40,小桀的手机收到了提示,砍手机的活动成功了,可以以一分钱买到手机。

拼多多方面解释说,手机是抢成功了的,而且当晚实际参与人数并没有6万人,主播在混淆视听,公司法务已经行动起来了。

解释得挺好,下次别解释了。到底是多少人能砍成功,麻烦拼多多官方给个准信儿。

乃悟研究了一下所谓的“0元购”的活动规则,里面有一句每位用户助力最低0.01元。也就是说,要确保能0元购一个价值500块的商品,用户需要拉5万人头。小桀仅凭6万人就抢走一部手机,到底是怎么成功的,到现在还是个谜。

以前,电商拉新都靠烧钱,最严重的时候,阿里获客成本已经突破了千元,而拼多多的出现给电商们指了一条新路。

曾在拼多多任职的朋友告诉乃悟,公司这套99.99%还有后六位的体系设计者,是用户增长部门。利用大家“我就差你这一刀”的心理,为公司增长立下汗马功劳。

这两年,关于拼多多虚假活动的质疑开始越来越多。有媒体报道说,“砍一刀”项目在2021年上半年的内部绩效打分中被评为最低档: “1”。

乃悟一度觉得,这是公司内部痛下决心改变“砍一刀”的起点。去年,拼多多的营销费用连续三个季度下降。接替黄峥位置的陈磊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的拼多多将会更轻营销,重技术。

难道,陈总说得是失传已久的磨刀技术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