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债接连到期需付息 欧盟考虑新制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2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将考虑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
欧盟将考虑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欧美国家针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实施了制裁措施,金融制裁导致俄罗斯过半外汇储备被冻结,外债付息等因此变得困难。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欧洲参加峰会,欧盟将考虑对俄实施石油禁运。

俄罗斯10天内尚需支付6.15亿美元票息

据《路透社》3月21日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16日到期的两笔俄罗斯主权美元债券已经完成票息付款。一些欧洲的债券持有人表示,他们收到了以美元支付的到期票息,台湾的两家债权人也表示,资金正在汇款途中。据悉,付款是在17日进行的。

俄罗斯财政部也在17日宣布已经完全履行了偿债义务。

俄罗斯本应在3月16日支付1.17亿美元的息票,这被视为对该国偿还国际债务的意愿和能力的一次关键考验。因为必须以正确的货币全额付款,才能算避免违约。按照理论来讲,俄罗斯有30天的宽限期。

此前,俄罗斯因进攻乌克兰而受到严厉制裁。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已经切断了俄罗斯与全球金融市场关键部分的联系,引发了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俄罗斯塔斯社3月13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当天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欧美国家制裁,俄罗斯约3000亿美元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已被冻结,“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包括国家财富基金的储备,都遭到了冻结。”

西卢安诺夫说,“这大约是我们拥有的储备的一半。我们的外汇储备总额约为6400亿美元,但目前我们无法使用其中大约3000亿美元的储备。”

这使得外债的偿还变得更困难,目前俄罗斯有大约400亿美元的未偿还外部债券,其中半数由外国投资者持有。不过,尚不清楚这些债券的俄罗斯国内持有者是否可以获得兑付。

但是,接下来俄罗斯还将面临一连串的债券兑付考验。在3月21日,又有一笔票息到期--6600万美元。这笔债券也有30天的宽限期。

3月底前尚需支付6.15亿美元票息,4月4日必须偿还一笔20亿美元的巨额债券。到2022年的年底前,总计有超过45亿美元的息票和债券到期。

摩根大通分析师Jonny Goulden表示,即将到来的付款可能会对投资者区别对待,“要么是因为这些债券是通过俄罗斯NSD结算机制清算的,要么是因为它们有以卢布支付的退路,俄罗斯政府可能希望用卢布支付。”

欧盟考虑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参与欧盟各国领导人一起应对俄乌战争的峰会,届时将考虑是否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欧盟在过去三周内对俄罗斯实施了四轮制裁,包括对685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以及俄罗斯金融和贸易的制裁。

欧盟在此选项上面临最艰难的决定,即是否与美国和英国一道对俄罗斯石油行业实施制裁。鉴于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欧盟尚未对俄罗斯的石油行业实施制裁。

不过,包括立陶宛在内的波罗的海国家正在推动将石油禁运作为下一步的合理步骤。而德国警告称,由于欧洲能源价格已经很高,不要过快采取行动。欧盟40%的天然气依赖俄罗斯,德国是欧盟大型经济体中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之一。

欧盟所有的制裁决定都需要成员国达成共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可能是关键所在。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如果乌克兰局势恶化,在制裁方面不应该有任何禁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