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遭遇2次鬼魂 得知生命的秘密(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3-22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祭拜
中国有许多人与已逝之人接触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朝刘宋元嘉元年有个河内人司马文宣在守丧期间,先后遇到了两个,这两次经历使司马文宣了解到生命命运为何,人需要以何种心态面对生死。

伪装已逝亲人的鬼

南北朝时期,南朝刘宋元嘉元年,河内人司马文宣,因为母亲离世在家中守丧,按照当时的礼制,家中如有父母去世,儿子要守丧三年。司马文宣守丧的期间又遭逢弟弟的离世。

司马文宣是位相当虔诚的佛教居士。他的弟弟去世后的几个月,某月十五清晨,司马文宣看见弟弟在灵座上,外貌与生前一模一样,便了解自己看见鬼魂了。这个弟弟外貌的鬼魂四处张望,不断发出不安的叹息声,并向人乞求吃喝供养。

司马文宣见到这个情景相当震惊,便对这个鬼魂说:“你平生信佛勤修行善,应按佛教所说升天当天人,或转生为人,为何变成鬼了?”那个鬼魂听见司马文宣的话语后陷入沉默,只是上下张望,对司马文宣的询问避而不答。

当天晚上司马文宣梦见自己弟弟的讬梦,他弟弟说:“我生前修善,已得升天善报为天人了。在灵床上的鬼,是骗人的魔魅恶鬼,并不是我。我怕你怀疑责怪我,特来告之兄长。”隔天早上,司马文宣请来和尚念经驱魔,又请来打鬼人,鬼一开始躲在床下,后来被逼得夺门而出,显露出丑恶的真面目,吓坏全家人,众人一同怒斥驱鬼,后来这个鬼再也没出现。

预告瘟疫将至的鬼

伪装弟弟的鬼刚离开不久,亡母的灵床上又出现一个鬼,这个鬼颜色赤红,非常高大。司马文宣的长子司马孝祖与这个鬼对谈,鬼一五一十的答复,后来大家渐渐习惯这个鬼的存在。

鬼说:“我前世曾经身份尊贵,可惜在世时犯下不少罪,现在恶报还未尽所以仍旧当鬼。”又说:“寅年时将有四百部疫鬼到人世间散播瘟疫,除掉那些应劫当死之人,那些当死之人全都是些‘不悟道人’,也就是对道法、对佛法不悟不信的人。瘟疫灾劫很大,涉及人数众多,为了避免福善之人被误伤,所以派我来监察此事。”

这个鬼还说:“这里有一女子,应该被抓。可这女子奉戒精勤修行,这是很难得的。我在人间停留多时,就是因为此事。我在这里给主人家添了不少麻烦,真是太惭愧了。”从此以后,这个鬼就不常现形了。

生命的归属与命运

元嘉十年三月二十八日,鬼对司马文宣说:“你们全家尽力行善修福报,我怎么能长久呆下去呢。”司马孝祖说:“你尽可以住,但为何非要占据亡灵供桌上的位置?”鬼便回答:“你家去世的亲人,各有归属,灵座只是空设而已,所以我就暂且住下了。”说完便离去。

司马文宣两次见鬼的经历,便是阐述已逝者各有归属,那个灵座的牌位可能在鬼看来是空的,就可以依附在里面。对于牌位是不能随意设置,更不能随便的祭拜。

司马文宣初次看见的鬼是由骗人的魔魅伪成弟弟的模样,当你看见已逝亲人却又仿佛是陌生人的反应,代表眼见不一定为凭,必须以理性的心态去面对,勿被一时的魔幻所欺骗。

司马文宣第二次看见的鬼可能在阴间拥有一定的职权或地位,属于阴曹地府的鬼差。在上天将制裁罪人时,会以各种灾厄降下人间,而如果有人心地善良,又走上虔诚信神佛、修行的道路,那便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