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共军事化南海岛礁 越来越威胁周边国家(图)

发表:2022-03-2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7年4月21日菲律宾空军从飞机上拍摄的图片,显示中共已经把南中国海南沙群岛里的渚碧礁人工打造成渚碧岛。(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4月21日菲律宾空军从飞机上拍摄的图片,显示中共已经把南中国海南沙群岛里的渚碧礁人工打造成渚碧岛,并开始军事化。(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3月20日(周日)透露,中国(中共)已将其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南沙群岛里建造的几个人工岛礁中的至少三个完全军事化了,这些岛礁被用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激光和干扰设备以及战斗机武装起来。这位美军高级军事指挥官表示,中国(中共)的这一行动越来越咄咄逼人,威胁到所有周边国家。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C.阿奎利诺上将(Adm.John C.Aquilino)表示,这些敌对行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过去保证北京不会将争议海域的人工岛礁改造成军事基地的承诺形成鲜明对比。他说,这些努力是中国(中共)展示其军事实力的一部分。

阿奎利诺将军周日(3月20日)对美联社记者说:“我认为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目睹了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集结。他们已经提升了所有能力,而武器化的集结正在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中共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北京坚称其军事部署纯粹是防御性的,旨在保护它所说的主权权利。但是经过多年增加军费开支,中国现在拥有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国防预算,并正在迅速用包括J-20隐形战斗机、高超音速导弹和两艘航空母舰在内的武器系统对其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

两名美联社记者受邀与阿奎利诺将军周日(20日)共同乘坐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P-8A海神飞机,在南中国海的南沙群岛前哨附近进行巡逻飞行。在巡逻过程中,这架美军侦察机多次收到中共军方的来电警告。

其中一条严厉的无线电信息隐晦地威胁美军海神侦察机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周边海域拥有主权。立即远离,以免误判。”

这架美国海军侦察机的一名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回复中方说:“我是一架拥有主权豁免权的美国海军飞机,在任何沿海国家的领空之外进行合法的军事活动。行使这些权利受到国际法的保障,我在运作时适当考虑了所有国家的权利和义务。”

P-8A海神侦察机继续执行侦察巡逻任务。两名美联社记者也目睹了这些短暂而紧张的时刻。

带领P-8A海神侦察机机组人员的美国海军指挥官乔尔.马丁内斯(Joel Martinez)介绍说,发生过一起事件,当时有一架中国喷气式战斗机在有争议的地区进行危险的机动飞行,靠近了一架美国飞机。马丁内斯说,美国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当时冷静地提醒中方遵守航空安全规定。

当P-8A海神侦察机在南中国海域低空飞行至15,000英尺(4,500米)时,在屏幕监视器上出现了好像是小城市样子的东西,有多层建筑、仓库、机库、海港、跑道和白色圆形结构的东西,阿奎利诺将军解释说那些是雷达。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附近,还可以看到40多艘船舶明显停泊在那里。

阿奎利诺将军表示,美济礁(Mischief Reef)、渚碧礁(Subi Reef)和永暑礁上的导弹库、飞机库、雷达系统和其它军事设施的建设似乎已经完成,而中国(中共)是否会在其它岛礁上建设军事基础设施还有待观察。

他说:“这些岛礁的功能是将中国(中共)的进攻能力扩展到其大陆海岸之外。他们可以驾驶战斗机、轰炸机以及导弹系统的所有进攻能力。”

阿奎利诺将军指出,在这个有争议航道上空飞行的任何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以轻松地进入中国(中共)岛礁导弹系统的射程。

他说:“这就是存在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岛礁的军事化如此令人担忧。它们威胁到在附近海域有活动的所有国家,以及所有的国际海域和空域。”

近十年前,中共试图通过在珊瑚礁上建立岛屿基地来支持其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的广泛领土的主张。作为回应,美国派遣军舰穿越这个地区,执行自由行动任务。美国自己没有任何主张,但几十年来一直部署海军舰艇和飞机来这里巡逻和促进国际水道和空域的自由航行。

中国(中共)经常反对美军在该地区的任何行动。其它周边国家——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台湾和文莱——都声称对这片海域拥有全部的或部分的主权,每年大约有5万亿美元的货物通过这片海域进行运输。

阿奎利诺将军表示,尽管中国(中共)咄咄逼人,但是长期的领土冲突只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他认为菲律宾政府在2013年成功将其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提交国际仲裁是一个很好的模板。

处理此案的由联合国支持的仲裁法庭宣布中国(中共)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南中国海的全面历史主张是无效的。北京则始终不承认这项裁决结果。

阿奎利诺表示,华盛顿在争议地区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威慑和促进和平与稳定来“防止战争”,包括让美国盟友和合作伙伴参与进来。

但是,阿奎利诺也强调说:“如果威慑失败,我的第二个任务是做好准备,进行战斗并获得胜利。”

印太司令部是美国最大的作战司令部,覆盖3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8万名军事和文职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