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长:不对抗中国将失去未来十年(图)

发表:2022-02-08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杜顿(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 - Pool/Getty Images)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杜顿(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杜顿(Peter Dutton)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专访时警告说,除非在南中国海挺身对抗中国,否则澳大利亚及其盟友将“失去未来十年”;他还对澳大利亚在2038年前拥有首艘核潜艇抱持极大的信心。

《悉尼先驱晨报》星期一(2月7日)在头版刊登了对杜顿的专访。

杜顿认为美国及其盟国过去“默许”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水域建造人工岛和军事基地,而现在大声揭露中国既可以教育澳大利亚公众,又可以确保过去十年中国在南中国海实施的军事化不会重演。

“我认为,在中国就其在南中国海的活动作出保证的时期内,我们失去了大量的时间,”杜顿说。

“美国等国默许的军事化已经使中国目前在南中国海拥有20个据点,而这无助于地区稳定。”

“如果我们延续这一趋势,那我认为我们将失去未来十年。我的感觉是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是坦诚一点为好,”杜顿表示。

杜顿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抵达澳大利亚访问前发表上述看法的。布林肯本周前往墨尔本参加“四国集团”(QUAD)外长会议,然后他还将前往斐济和夏威夷。

四国集团除美国和澳大利亚外,还包括日本和印度。这四个国家都对中国军力扩张后在国际事务中的强势行为有严重的关切。四国集团的外长会议将讨论如何为对抗中国而强化在安全事务上的合作以及向一些国家增加发展援助。

杜顿自从去年接任国防部长以来就一直对中国持强硬态度。他也曾因此受到过一些国防专家以及澳大利亚反对党的批评。他不久前有关如果美国协防台湾,澳大利亚不介入“难以想象”的发言更是特别惹人瞩目。

杜顿强调他只是聚焦于地区“现有的和平”,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意识到澳大利亚并不是唯一与中国关系紧张的国家。

为了应对印太地区的安全风险,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去年9月成立了“奥库斯”(AUKUS)新的安全联盟,而且美英承诺将向澳大利亚提供战略价值极高的新一代核动力潜艇。

杜顿在受访时表示,美英官员最近告诉他,美英依据“奥库斯”协议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的日期会比许多国防专家估计的要早得多。

在被问道核潜艇是否会在2038年前交付给澳大利亚,杜顿说,“我毫无疑问我们将在那个日期之前获得核动力潜艇。”

由于澳大利亚的人口和经济近年来持续萎缩,国防专家越来越担心澳大利亚是否有足够的军力维持地区的稳定。他们担心澳大利亚的国防预算在去年446亿美元或GDP占比2.1%的基础上可能不得不大幅上升。

此外,由于澳大利亚有几笔重大的军购案在耗资与耗时上双双远超预期,因此也有人担心澳大利亚耗费巨资进行军事采购,是否都是价有所值。杜顿本人去年接任国防部长一职后曾表示要致力解决这个问题。

澳大利亚在野的工党国防事务发言人布伦丹∙奥康诺(Brendan O’Connor)表示,他对杜顿针对核潜艇交付时间所表达的乐观并没有信心。

“我觉得过去9年期间,每当政府谈论起防务,不是价钱变得更贵,就是交付时间又要延迟,”奥康诺说。

在工党执政期间曾经以国防部长身份访问过北京的奥康诺也认为中国政府过去几年中变得“更强势、更具侵略性”。

“我们与政府看法相同,那就是(澳中之间目前)这些问题的产生不是因为(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变化,而是因为中国态度的变化,”奥康诺说。

原标题:澳大利亚防长:不对抗中国,澳大利亚将“失去未来十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