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轰炸训练基地 外国志愿兵开始逃离乌克兰(图)

发表:2022-03-21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俄罗斯导弹轰炸乌克兰训练基地之后,外国志愿兵开始逃离乌克兰。
自俄罗斯导弹轰炸乌克兰训练基地之后,外国志愿兵开始逃离乌克兰。(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政府曾向国际呼吁外籍人士以志愿兵身分参战,至少有1.6万人加入此行列。自俄罗斯导弹轰炸乌克兰训练基地之后,外国志愿兵开始逃离乌克兰。

乌克兰招募外国志愿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报导,3月8日,乌克兰内政部副部长叶文·叶宁(Yevhen Yenin)宣布,外籍人士以国际志愿兵参战俄乌战争,将有资格获得乌克兰公民身分。他说:“乌克兰正在组建一个由外国人组成的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他们希望加入抵抗俄罗斯侵略者并捍卫全球安全的行列。”

叶宁(Yevhen Yenin)表示,这些外国志愿兵将与乌克兰政府签署一份合约,他们会获得相当于当地居留许可的军事护照。将来,如果这些外国人中的任何人想成为乌克兰公民,乌克兰的立法为此提供了合法程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说,第一批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50多个国家外国志愿兵1.6万人已经抵达乌克兰,准备参战俄乌战争。乌克兰大使馆一直在招募外籍志愿兵,其中包括一些从未受过任何军事训练的外籍人士。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声称无法独立核实上述外籍志愿兵人数。

俄罗斯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 )发出警告称,在乌克兰被俘的任何外国志愿兵不会获得与乌克兰士兵相同的权利。

他说:“我要发表正式声明,西方派往乌克兰为基辅民族主义政权而战的雇佣军,根据国际人道法,都不能被视为战斗人员,也不能享有战俘待遇。”“他们可能会被视为罪犯被起诉。我们敦促所有可能有计划为基辅民族主义政权而战的外国公民在上路之前三思而后行。”

俄罗斯轰炸训练基地 外国志愿兵逃离乌克兰

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政府宣称,3月13日,俄罗斯导弹轰炸了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克兰亚沃里夫(Yavoriv)志愿兵训练基地。造成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伤。

俄罗斯政府声称,乌克兰亚沃里夫(Yavoriv)志愿兵训练基地实际死亡人数比乌克兰宣称要多得多。

报导称,亚沃里夫(Yavoriv)外国志愿兵训练基地遭俄罗斯导弹轰炸后,一些外国志愿兵改变了主意,除了基辅当局组织工作混乱外,外国志愿兵对缺乏相应武器装备和军事训练以及服役合约产生了不满,不再想参战并开始逃离乌克兰。

瑞典志愿兵杰斯珀·索德(Jesper Söder)带领斯堪的纳维亚人、英国人和美国人在内的一群外国志愿兵离开训练基地,越过波兰边境逃离乌克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这里简直就是地狱,到处是恐惧的喊叫声,还有更多的炸弹爆炸声。

索德(Jesper Söder)说,俄罗斯人很清楚他们要轰炸的目标,也知道训练基地武器库和行政大楼的确切地址。

许多前往参加俄乌战争的外国人已经开始逃离乌克兰,他们很显然对与现代常规军队进行战争的残酷现实毫无准备。

美国军事网站“Task & Purpose”报导,一名在俄罗斯导弹袭击中幸存下来的美国陆军退役军人“Hieu”在接受采访中说:“我幸免于难,因为导弹击中了坚硬的结构,而不是我所在的帐篷。”与他住在同一帐篷中的23名外籍志愿兵中,只有7人决定留下。“Hieu”认为,外籍志愿兵的军事素质参差不齐。

一名社交媒体网站Reddit用户在“乌克兰志愿者”论坛上分享了外国志愿兵训练基地遭袭击后的视频, 发出警告提醒他人在决定志愿到乌克兰参战之前要三思,“情况绝对糟透了”。“基地被摧毁,武器库被摧毁,可能是军团的终结。”

这名用户称,虽然该训练基地容纳了所有外国志愿兵,但死亡的35人“都是乌克兰人,主要是因为直接击中了我旁边的军营”。

这名用户后来删除了自己的帐号。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导,25岁英国退役军人杰克·普理迪(Jake Priday)说,在得知自己必须签署一份无限期合约之后9个小时,他决定离开乌克兰。因为这份合约可将外国志愿兵纳入乌克兰戒严法管辖之下,即禁止任何18岁至60岁男子离开乌克兰;而且戒严令是由乌克兰政府决定结束时间,但训练基地没有人向外国志愿兵解释这一点。

普理迪(Jake Priday)说:“对我来说,这是骗人的。他们在卖给你一个梦想——你可以帮助乌克兰人民!——但随后他们把你扔到了战区可能最糟糕的地方。”他说服了约20人不签署这份合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