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顾问邀请拜登访问基辅 白宫回应(图)

发表:2022-03-21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在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之际,一名乌克兰官员已邀请美国总统乔・拜登在本周访问欧洲之际也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据《每日邮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席外交顾问伊霍尔・佐夫卡(Ihor Zhovka)已向将于本周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发出口头邀请——亲自访问乌克兰,并表示“不要害怕——如果你勇敢的话。”

佐夫卡称泽连斯基对美国和北约拒绝满足乌克兰在其领空实施禁飞区的要求感到“失望”。

“如果北约无法为我们提供人道主义禁飞区,请为我们提供战斗机,请为我们提供反导弹防空系统,”佐夫卡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道,“所以,我的总统将继续这样做。他在美国国会上谈到了这一点。他每天都在谈论这个。”

拜登早些时候曾警告说,设立禁飞区将是一种“战争行为”。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将如何做。

佐夫卡还提到了其他三个国家的领导人近期访问了基辅并会见了泽连斯基。

“嗯,你知道,就在本周,三个友好国家——波兰、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的三位总理亲自访问了基辅,并亲自会见了泽连斯基总统,”佐夫卡说道,“那么,为什么拜登总统不来乌克兰会见总统泽连斯基?”

当被问及拜登前往基辅将面临危险时,佐夫卡说:“是的,当我的国家正被攻占,欧洲正爆发战争时,这当然是危险的。”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日已明确表示,拜登本周欧洲之行期间不会访问乌克兰。

“我们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拜登总统欧洲之行的更多细节,”普萨基在推特上写道,“这次旅行的重点是继续团结世界支持乌克兰人民,反对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但没有前往乌克兰的计划。”

乌克兰的盟友已经运送了飞机装载的武器,以加强其军队抵御俄罗斯的入侵。俄罗斯批评北约成员国的此类交付。乌克兰和西方声称,俄罗斯的入侵之所以陷入困境,部分原因是乌克兰的强烈抵抗、计划不周和俄罗斯军队士气低落。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一项估计,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以来,已有7,0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其中包括四名将军,另有14,000至21,000名士兵在战斗中受伤。

而莫斯科国防部表示,只有不到500名士兵丧生。乌克兰军队也遭受了重大损失,可能远高于基辅确认阵亡的1300名士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