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谈判】乌总统首席代表: 最快能实现的是停火(图)

发表:2022-03-19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
乌克兰总统顾问3月18日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与俄罗斯的和谈其最快能实现的是停火。(图片来源: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尽显当今舆论乱象,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致使战事更趋严峻。对于俄乌停火谈判的最新进展: 俄方首席谈判代表3月18日指出,莫斯科和基辅在谈判中就乌克兰成为中立国部分已“尽可能拉近”彼此立场。

乌克兰总统顾问、乌方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3月18日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与俄罗斯的和谈没那么快,可能将“持续数周”,包含安全保障、停火、俄国撤军与“对争议领土的政治解决”都是谈判的关键议题,其中最快能实现的是停火

乌总统首席代表: 几天内停火 和平协议需更长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是俄乌第4轮谈判乌克兰派出的重要代表,他表示,“这个过程可能会拖得更久”,因为乌俄双方有许多相斥的立场,部分问题乌方无法做出任何让步,“我们不能割让任何领土。”他透露,虽然达成全面和平协议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但几天内最可能实现的是停火,以开通更多人道走廊

据报导,乌克兰表示,只要能获得安全保障,他们愿意讨论俄罗斯要求的“中立国”条件。波多利亚克说,克里姆林宫误判了乌克兰军人和平民看待俄国的方式,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乌克兰是一个民主国家,现在他们开始明白这点,并以更有建设性的方式行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已提出维持和平的解决方法,希望尽快举行有意义、而且真诚的和平与安全谈判。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都有意会面,乌方称正在物色地点,协议文本亦在草拟中。

俄罗斯的首席谈判代表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3月18日表示,莫斯科和基辅已就乌克兰成为中立国的提议,“尽可能拉近”彼此的立场。但也显示两国之间的分歧仍有许多待解决。

普京: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和目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3月16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进展顺利,但称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和目的。俄罗斯谈判代表亦表示,乌克兰方面提到要成为瑞典或奥地利的中立国模式,现正讨论中。

俄罗斯谈判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乌克兰政府在谈判上提议,让乌克兰成为类似瑞典或奥地利,拥有军队的中立国。中立国指在发生武装冲突时,对交战的任何一方都不采取敌对行动。在欧盟内,奥地利、瑞典、马耳他、爱尔兰和芬兰均是中立国。

梅津斯基表示,俄乌谈判进展艰难、缓慢,但是俄罗斯希望尽快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俄罗斯想要和乌克兰达成一个“几代人的协议”,又称俄方谈判目的没有改变, 俄罗斯需要一个和平、自由、中立、独立的乌克兰。

除了梅津斯基外,俄罗斯其他外交人员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16日表示,与乌克兰的和平谈判并不容易,但仍有一些达成妥协的希望,并且正在认真讨论乌克兰的中立问题。

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imitry Peskov)表示,俄方认为乌克兰提出的瑞典中立模式可以看作是一种妥协。

俄罗斯向乌克兰提出了6项停战条件

乌克兰政府3月17日宣布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开放9条人道走廊,当中包括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同日,俄罗斯表示与乌克兰达成协议,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尔(Chernobyl)核电厂安全。

英媒引述3名知情人士称,乌克兰和俄罗斯在讨论一份包括15个项目的和平计划时,取得重大进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乌俄和平谈判的看法较之前更为乐观。他指出,与俄罗斯的和谈开始听起来更现实,但仍需要时间来取得突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14日凌晨发布视频宣布:“我方代表团有一个明确的任务,就是要尽一切努力促成双方的总统级对话。”

泽连斯基表示,他相信总统级会谈也正是各方所期待的。他表示,这将是艰难的一步,但为了获得有效的安全保障,必须走出这一步。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 Dmitri Peskow)3月13日也没有排除普京同泽连斯基举行直接会谈的可能性,但他表示,俄方需要弄清楚,会谈的具体内容以及预期的结果是什么。

乌克兰《每周镜报》(ZN.UA Зеркало недели)报导,指俄罗斯向乌克兰提出了6项停战条件,其中前5项要加载乌克兰宪法。这6项条件为:

1. 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的要求,保持中立地位。俄罗斯将保证乌克兰的安全。

2. 将俄语作为乌克兰的第二官方语言,取消所有对俄语的限制。

3. 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主权。

4. 承认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独立。

5. 乌克兰去纳粹化。禁止极端民族主义、纳粹和新纳粹政党,废除现行美化纳粹和新纳粹的法律。

6. 乌克兰去军事化。乌克兰完全放弃进攻性武器,成为非军事化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