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吉日出炉 这6生肖要特别小心(图)

发表:2022-03-1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节是民众返乡扫墓、祭拜祖先或进行外出踏青等活动的重要日子。
清明节是民众返乡扫墓、祭拜祖先或进行外出踏青等活动的重要日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将到来,日期为4月5日。清明节,是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几乎人人均知道这一天是民众返乡扫墓、祭拜祖先或进行外出踏青等活动的重要日子,因此这日又称为:扫墓节、扫坟节、祭祖节、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等。关于扫墓的禁忌,知名的风水命理师也有叮嘱要跟大家说。

清明节之由来

查看黄历就知道,清明其实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但清明节是少数与公历时间有所吻合的节气,每年时间大约都会落在4月4日到4月6日之间,也就是约莫在春分之后的15日。节气不同于节日的最大部分在于,节气只是时序的标志,而节日则是含有风俗习惯及纪念意义。

不过,“清明”是怎么演变成清明“节”的呢?清明节主要的习俗活动,不只有扫墓、祭祖这两大重要事项。说到这,想必很多吃货会立刻联想到吃润饼这一民间习俗。没错,第三大不可遗忘的事情正是源自于春秋时代故事的吃寒食。这三个重要事项,主要都是来源于“寒食节”,因为寒食节在清明节前一、两天,距离很近,随着时代的演变,越来越多人选择将这两个节日一起合过,致使两个节日的习俗逐渐融合,清明节就此成为了节日和节气合并的大日子。

除了上述活动,古人还喜欢在这一天去郊游踏青、放风筝、荡秋千(源自于春秋时代)、拔河(又称为牵钩)、斗鸡(盛行于唐代)等。

为了避开清明节前后所出现的汹涌扫墓人潮,许多民众会选择提前扫墓。不过,提前扫墓祭祖的人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三立新闻网3月16日报导,旺好运风水命学杨登嵙老师特别整理出3月18日到4月12日期间的扫墓吉日,并提醒各位:有些生肖会冲到,故不适合选择这些日子去扫墓,建议改选其他日期。

至于2022年的扫墓吉日又有哪几天呢?3月适合的日期包括:3/18、3/19、3/20、3/25、3/27、3/31。4月适合的日期包括:4/1、4/5、4/8、4/12。其实民众在得知上述这些日期后,就尽量提前安排好日程吧!免得在疫情期间反倒多了与众多民众接触的机会。

不过,上述这些日子对某些生肖来说容易冲煞,对此,命理学专家杨登嵙举例说,像4月1日户外坟墓扫墓亲人及子孙属虎25岁,或是坟墓坐南向北不宜,建议改其他日期。

命理学专家又表示,灵骨塔位不必看日子,只要想去就去,因为仅仅是单纯地进行祭拜,并没有涉及动工、动土等活动,但去此处的时间最好选在下午3点之前;否则下午3点过后再去扫墓,只怕届时祭拜完后,天也都暗了,不但危险,阴气也较重。

最后,附上命理学专家的叮嘱,以让大家知晓清明节扫墓的绝佳吉日,以及犯冲的生肖会有那几个:

3月18日,冲属鼠39岁者,坟墓坐北向南不宜。

3月19日,冲属牛38岁者,坟墓坐西向东不宜。

3月20日,冲属虎37岁者,坟墓坐南向北不宜。

3月25日,冲属羊32岁者,坟墓坐东向西不宜。

3月27日,冲属鸡30岁者,坟墓坐西向东不宜。

3月31日,冲属牛26岁者,坟墓坐西向东不宜。

4月1日,冲属虎25岁者,坟墓坐南向北不宜。

4月5日,冲属马21岁者,坟墓坐南向北不宜。

4月8日,冲属鸡18岁者,坟墓坐西向东不宜。

4月12日,冲属牛14岁者,坟墓坐西向东不宜。

最后,希望大家能藉着与亲人扫墓、吃寒食、郊游踏青期间,多聊聊祖先事迹,联络联络感情喔!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