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挺俄缩手?专家:中国老百姓成为大输家(图)

发表:2022-03-1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百姓
俄罗斯遭制裁,台湾财经专家徐嵚煌解析,发现北京全面缩手;而最挺也最需要俄罗斯的“黄小玉”则大涨近三倍,让中国老百姓沦为瞎挺俄罗斯的大输家。示意图。(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俄乌战争即将进入第三周,13日俄罗斯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坦言,西方国家的制裁,的确对俄国经济与金融造成打击,如今主要仰赖北京相挺。但台湾财经专家徐嵚煌在网络直播节目上独家解析,发现北京对相挺俄罗斯感到害怕,从官方说法至飞机零件等全面缩手;而最挺也最需要俄罗斯的“黄小玉”则大涨近三倍,让中国老百姓沦为瞎挺俄罗斯的大输家。徐嵚煌还表示,从北京说中俄关系上不封顶,到全面缩手,一点义气也没有。

徐嵚煌在《94要客诉》表示,2月5日北京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还曾说“中俄关系上不封顶,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经过西方一波波的制裁后,北京似乎怕被拖下水,3月7日北京外交部长王毅就表示“中俄关系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

不仅如此,徐嵚煌还指出,北京冬奥前普京特别飞去北京会面习近平,为天然气跟石油签署长约,结果北京官方三桶油(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竟暂停对俄购买原油,各大银行也不再提供对俄的采购资金。俄罗斯官方更出来喊话称,北京不愿卖飞机零件给俄国,且小米、华为等手机也在俄罗斯减半出货。

接着徐嵚煌表示,北京是黄小玉(黄豆、小麦、玉米三种农作物)最大进口国,但因俄乌战争让黄小玉大涨近三倍,爽到的是乌克兰与俄罗斯,结果中国小粉红还在替俄罗斯拍拍手,没发觉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而且美国也持续对中概股进行猎杀,没将最大竞争者从北京身上转移道俄罗斯。从北京最近种种变化看出来,怕被拖下水,已经缩了,一点义气也没有。

另外,德国宣布将花1000亿欧元进行军备更新,并将国防预算提至占每年GDP的2%,《富比世》杂志就此称普京为“唤醒沉睡中的猛兽”。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94要客诉》上表示,德军从以前对军事力量的克制中觉醒,并开始大幅度整改军备,是否有可能扩军,或者大幅度扩展军事装备力量,是接下来的观察重点。

康仁俊续指,德国是欧洲传统军事大国,发起过第一次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东西德合并后改成偏重贸易和对话的和平外交传统,德国政坛亦普遍排斥使用军力,民意反对增加国防预算,让军力与经济实力不成对比,长年受北约盟邦诟病。如今普京助长唤醒了沉睡中的猛兽。

康仁俊最后说,除了德国受到俄乌战争影响外,北京看到西方国家不用实兵,反而是用资源支持乌克兰的战略,会让北京思考现阶段是否对台用兵。

据《Epochtimes》报导,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近日强调,由于这场俄乌战争让北京武统台湾的期程延后至少5年到10年,且若普京最终被押上国际法庭,也会威慑到习近平不敢出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